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不重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一支救全部

輝達日前公布業績遠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創新高,一掃市場先前瀰漫的不安情緒,AI仍是主流無庸置疑。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用幽默擄獲千萬人 他創辦史上最暢銷雜誌

一九二二年二月五日,《讀者文摘》創刊號出版,當時創辦人華萊士,內心充滿「被退款」的恐懼。然而,他自創的編撰公式大獲成功,其幽默、正向的內容,讓雜誌在巔峰期讀者曾高達七千萬人。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多了外遇,沒有比男人口中「我和妻子感情不好」更無法信任的話!那些年我在銀座夜晚學到的事

作者為了克服社交障礙而投入酒店公關的行業,在半年沒有顧客指名的窘境下主動學習戀愛心理學等知識,順利成為銀座頭牌女公關,連續九年穩坐第一名寶座。退休後開設婚友社「Acebridal」,希望能幫忙「怕生無法戀愛、對戀愛過度晚熟」等等和過去的自己相同的男女,陸續成功協助母胎單身(沒有情人的日子等於年齡的人)以及年紀差距甚大的情侶步入禮堂。

日期:2024-02-14

投資理財

在路上。在往哪裡的路上?

投資市場的方向很明顯,就在往利率降低的路上;利率下坡,債券價格穩定上坡。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