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世代差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2期︱美國聯準會升息2碼後的總經觀察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最後一次(12月15日)利率決策會議中將利率調高2碼,聯邦基金利率來到4.25%~4.5%,臻至過去15年來的最高水位。接下來,美國利率政策走向如何,更重要的是,我們投資策略該如何調整,這期將深入探討。

日期:2022-12-16

投資理財

美國廠若拿不到補助,計劃會繼續?陸行之4問台積電!「精算獲利前景的外資很難寫利多報告」

台積電(2330)宣布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開始興建第2期工程,預計2026年生產3 奈米製程技術,兩期工程總投資約為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週三(12/7)股價開低走高,最高來到485.5元。不過,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對於一直在精算公司獲利前景的外資分析師而言「不算好消息」,並提出4個疑問,希望公司能在1月份法說或歷史首次12/10海外分析師會議找機會解答。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點名聯想侵害6項鏡頭專利 再掀訴訟戰 大立光跨海提告 劍指舜宇光學?

根據《財訊》報導,大立光又發動跨海專利訴訟,對象是聯想及旗下手機品牌摩托羅拉。但是,這次大立光在訴狀中卻唯獨不見對光學鏡頭供應商提告,背後到底藏有什麼隱情?

日期:2022-01-10

投資理財

世代財富分配 十年後洗牌

二次大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世代」享受千般好,1980年之後出生的「千禧世代」卻承擔多少累,這種情況普遍存在於許多國家。但據估計,未來十年左右,這種「世代傾軋」現象,將因為「千禧世代」的投票權數便將後來居上而改觀,並可能造成重大的金融衝擊。

日期:2020-11-05

產業時事

台灣最神祕汽車家族接班秘辛!順益三代么女接班,她如何從台大教授變身商用車女王

編按:本文摘自1234期《今周刊》,2020年8月17日出刊。

日期:2020-08-27

今選頻道

台大教授變身集團董座 林純姬 「軟硬兼施」轉骨老企業

以噸計重的重車,與清秀優雅、身兼心理學博士的林家三代林純姬很難畫上等號,但當她條理分明說著經營策略,舉手投足間,已不斷證實自己正是君臨這個商車王國的女王。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兩岸議題讓國民黨出現世代分歧

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慘操滑鐵盧後,外界認為藍營針對兩岸議題作出調整,而在6月19號,國民黨宣布會針對「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守護民主人權、保護國家安全與創造兩岸雙贏」四大原則作出改革。有趣的是,這四大原則沒有提到藍營以往擁護的「九二共識」。部分黨內人士立刻反對改革,並指稱改革委員會竟然拋棄了兩岸和平的唯一活絡,吳伯雄、馬英九、連戰紛紛要求現任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尊重黨內聲音,指出「『九二共識』的可貴在於兩岸求同存異、擱置爭議,推動交流合作,深信『九二共識』可為兩岸共創雙贏局面。」連戰表示,兩岸自從分治以來,主權爭議一直存在,為了在此形勢下開展對話交流,推動和平共榮,才有九二共識的產生,讓台灣有了自我表述一個中國的空間,其價值不容否認抹煞。

日期:2020-07-17

職場生活

開一場全心投入的會議

工作時,似乎聽到「開會」二字,許多人就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其實,我們應該正視它、享受它,投入一場開心的會議,並且創造價值。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更多「博恩」及「3Q哥」!一個經濟選民觀點:年輕人帶頭改變!

選戰終於落幕,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史上最高得票繼續連任,民進黨也保持國會過半席次。對於此次大選結果,許多政論節目與文章分析都集中在抗中保台、亡國感及世代差距等論點,不過,卻很少看到針對四年來民進黨施政結果的討論。我想從一位經濟選民的觀點,補充一下對此次大選勝敗的另一種角度。

日期:2020-01-13

產業時事

搶救低薪有解?政府發給年輕人40萬,救得了他們的未來嗎?

賴清德院長宣布,中央政府機關未來將逐步把月薪低於3萬元者(政府派遣、臨時工)起薪調高至3萬元,並建議將基本工資時薪由140元上調至150元。他也強調,低薪的社會現象,蔡英文政府非常非常重視,可以想見未來搶救低薪的動作將一波一波接踵而來。

日期: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