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世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她省吃儉用卻甘願捐出上百萬的救護車…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路以來「默默行善」,為何退休後最想開早餐店?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27)日一如賽前外媒所預測的結果,在東京國際論壇的奧運會場上,為台灣奪下本屆奧運會的第一面金牌,也令整個中華隊為之士氣大振。不過,在郭婞淳奪下金牌之後,指導教練林敬能興奮地衝上前擁抱,卻遭到外界解讀郭婞淳「面有難色」,指這樣的舉動不甚禮貌,頻頻為郭涬淳叫屈。但是,郭婞淳賽後在臉書上針對此事,則相當大器回應,這一路走來格外不容易,若了解他們師徒間的相處模式,會了解這些舉動反而讓師徒關係更和諧。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大江武功練8年 一台機器打通檢驗塞車潮

「校正回歸」的出現,凸顯國內檢驗量能的匱乏。不過,國內生醫大廠大江,決定將手中核酸檢測機,轉為投入國內防疫工作,甚至超高效率72小時裝機完成,以緩解大塞車的篩檢量能......。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藥物基因檢測先鋒》上百專利在手 世基生醫登興櫃 終結吃藥過敏、化療副作用 一家燒錢公司變藥害守護神

「吃藥會不會過敏?」每人只要到過醫院或診所看診,對醫師這句提問一定不陌生,其實背後大有學問。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建立專業線上捐贈平台 iGoods讓物資「愛」循環

拜訪社福單位瞭解需求、審核後刊登社福單位登記物資需求、追蹤與結案每筆捐贈單、追蹤物資管理Line群組的物資照片與收據上傳狀況、回報捐贈者物資正確送達訊息及致贈感謝函、企劃節日物資募集活動等,這些超級繁瑣的事務,其實都是「iGoods愛物資」線上物資捐贈平台團隊每天的日常。

日期:2020-10-30

競爭力

到底一年能請幾天假?該請就要請,勞工7大請假權益

對上班族而言,多知道一點法律常識,也是保護自己;對企業而言,能達成勞資和諧,公司發展自然能往好的方向走。

日期:2020-09-03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平均感染3人、併發症狀多恐致命...如何預防病毒?勤洗手、強化免疫力最有效

肺炎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名,更勝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腎病變等。到底肺炎有多可怕?2019年年底,中國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延燒全球,嚴重程度不下2003年那場世人難忘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經證實,武漢肺炎病原體與SARS同屬冠狀病毒,兩者雖相近但致病表現並不完全相同,如今已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隨著疫情的延燒,從一開始的完全不了解,到現在由醫界與科學家抽絲剝繭,慢慢露出治療曙光。曾於2003年參與第一線抗SARS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感染科醫師顏慕庸形容,新型病毒就像人類面對戰爭的迷霧( Fog of War)一般,對敵人愈了解,才能有效遏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傳播感染,「台灣的防疫與醫療實力足夠,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日期:2020-02-26

投資理財

生技大大可為?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驚異奇航」 揭國家機器對生技產業的戕害

近來上智生技創投總經理張鴻仁寫了一本新書,書名是「生技大大可為:一位健保醫藥專家的生技創投驚異奇航」,很感謝張先生在書出版後立即送我一本,我也利用出國旅途期間,寫下我讀後的心得,還有對投資台灣生技股的幾點感想。

日期:2019-09-27

產業時事

台獨歐吉桑史明逝世 基金會:活得夠長、夠精采,對台灣沒有虧欠

台灣的獨派大老史明昨晚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逝世,享嵩壽103歲,史明教育基金會今(2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北醫院長陳瑞杰表示,日前史明的家屬發現史明有濃痰、倦怠及肌肉無力的狀況發生,因此送往北醫住院治療,但周三時肺炎加劇,因史明生前簽有安寧緩和的預立書,拒絕插管,最後因肺炎引起器官衰竭,昨晚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擴大農產運銷協助 推廣在地優質農產

中華郵政公司邀您共同挺農嚐洋蔥

日期: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