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世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周處》在中國賣得這麼好?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三月在中國票房居冠,ChatGPT認為,可能與觀眾熱中「歷史題材」有關⋯⋯。在人情世故上,AI雖也展現了學習力,但它生成的答案又有某些「不順」,其實往往與情懷有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國中生最新畫作!暖心耶誕卡片「謝謝鼓勵我的叔叔阿姨們」:學到創作要思考更多問題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日前1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然而教育部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也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而Cheap也在臉書發文道歉。科技專家許美華在臉書分享一張畫作,為這名得獎學生為了感謝鼓勵、支持他的叔叔阿姨,特別畫上耶誕卡片,許美華表示,這名小朋友也說,這次突然學到很多事,知道為什麼有人不喜歡他得獎的畫、罵那幅畫;雖然有點傷心,但很多是他以前沒有想過的事,這也讓他學到創作要思考更多問題,這些事他會一直記在心裡。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沒禮貌?救人?柯文哲打斷馬英九、陳智菡握手反應兩極 但藍白合協商自己卻沒逃過「死亡之握」

藍白合達成共識攜手迎戰2024總統大選,最後正副參選人結果令外界相當好奇,不過協商當中,柯文哲穿越打斷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前總統馬英九握手,這段小插曲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的人直呼很沒禮貌,也有的人開玩笑「他是在救陳智菡好嗎」。但也有網友感嘆,柯文哲救得了別人救不了自己,在協商後與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及侯友宜合影時,馬英九主動牽起4人的手完成握手合影,「終究是逃不掉那死亡之握呢」。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退休金2千萬,怎麼可能存得到?給理財晚鳥的財務建議:退休後繼續賺「存款720萬花到老」

當鐘聲敲響62歲的時刻,即將踏入退休的大門,我們心中充滿了期待和忐忑。對於這即將到來的時刻,有一個問題似乎困擾了每個人,那就是「那筆退休金該如何規劃?」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新人豪邁席開100桌宴客 1因素導致當天「0人到場」好尷尬...新郎母嘆:是我不懂人情世故

大張旗鼓辦喜宴,最後卻沒人到場,可想而知畫面會有多尷尬。大陸一名男子結婚後返鄉辦喜宴,席開100桌,沒想到全村1000多人無人到場,原因曝光後新郎媽媽大嘆是自己的錯。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小鯊魚

我有一個小泳伴「小鯊魚」,他說,未來他想當游泳冠軍。我請來一個冠軍哥哥指導他,而冠軍哥哥也給了小鯊魚四個奪冠建議。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老人插隊,正義哥還勸「讓他一下不要計較」...什麼時候善良,變成不用講道理的擋箭牌?

什麼時候,善良變成了不用講道理的擋箭牌?做一個善良的人,比做一個講道理的人輕鬆。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不准離婚、不准有小三!廣東小漁村起家,李錦記家族傳承5代、富了135年,秘訣只有5個字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牧龍閒人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替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就是職涯邁向高峰的保證?曾任半導體大廠資深副總的Robin,協助公司晶圓產能創新高,開發銅製程讓公司獲得SEMI半導體卓越獎,技術精湛卻不善人際與管理,後期碰上母親生病,2020年他以盡孝道說服自己退休;母親離世後,他在2021年的54歲中年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中國有缺但他不想去,之前的薪水太高但企業請不起,進入中年企業覺得太資深….。Robin的人生和職涯從此大轉彎,改當半導體技術顧問、自行接案IC設計、當科技部顧問/台灣捐贈捷克3D口罩生產設備訓練講師、帶海外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生做天線及射頻IC設計,不賣肝、不管人的技術專家,更快樂!

日期: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