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世界博覽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日本布局2025大阪世博 政府祭出3大觀光政策為市場加溫

在2023年10月份已經創下單月旅客數超越疫情前水準的日本,象徵著國際遊客到訪的市場已全面復甦,而隨著已進入2024年,放眼明年即將登場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日本將如何借力使力推動觀光為其醞釀、加溫,進而帶動全球國際客看見日本,值得觀察。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直到史坦威問世 才知道貝多芬有多偉大

一八六七年八月十日報導,美國製鋼琴首次在巴黎博覽會奪得金牌大獎,史坦威從此聲名遠播。他們奠定了現代鋼琴的構造,設計出以鑄鐵和交叉弦為主的演奏型鋼琴。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金雞母柴油巴士營運喊停 全力衝刺電動化 成運10年燒30億轉型 躍居快充電巴一哥

成運從製造柴油巴士起家,二○一三年開始推動轉型,董事長吳定發更在二二年放棄本業,完全轉為電動巴士製造商。他們究竟怎麼做到?又為什麼敢這樣做?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台日結盟不只在半導體晶圓代工,還將把台灣獨強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延伸到生技領域。日前我主持的《陽明交大幫幫忙》節目,邀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陽明校長郭旭崧、前交大校長張懋中三位重量級來賓,分享陽明交大與京都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合作研發自動化的幹細胞製備技術。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空中計程車進入最後整備衝刺階段!陳盛山:航空產業下一個角力新戰場

在科技的進步,「時間」成為無數現代人越來越不願揮霍的資源之一,然而面對大都會地區日益增長的車輛與人口,交通壅塞早已司空見慣,如何解決此問題也成為全球各大城市關注的議題。而空中計程車(Airtaxi),將可望帶動交通邁向下一階段的關鍵。人口的快速成長,加上經濟與科技的蓬勃起飛,造就21世紀的整體演進遠高於各個世代,然而文明的提升,連帶造成人口擁擠、交通壅塞等問題大量產生。所幸在科技持續演進之下,許多過去存在於科幻片的各項工具已不再是幻想,也讓空中,成為人們解決交通壅塞與時間耗損的新選擇。最早的空中計程車(Air taxi)的概念,起源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加速小型飛機運輸系統(SATA)興起,解決全美數千個空閒機場的研究,意外促成計程車概念點對點的空中包機興盛,連帶使得「電動垂直起降飛機(eVTOL)」的概念於2009年登場,並吸引各大飛機製造商爭相投入研究,以及具有前瞻性的航空公司加入布局。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他為歷代總統設計珠寶、為軍刀鑲上珠寶!為何Tiffany能永垂不朽:只有「用心」才能造就不凡

一八八八年三月十一日,暴風雪襲擊紐約,查爾斯.第凡內(Charles Tiffany)依舊開店迎接客人,他創辦Tiffany & Co.,為歷任總統家族設計珠寶飾品;直到現在,女孩們看到方形小藍盒,照樣興奮尖叫!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今晚月色很美」 他開啟了日現代文學之扉

一九○三年五月二十二日,一個名叫藤村操的大學生投湖自殺,傳言,是被夏目漱石害死的。這位日本「國民大作家」教課時,最廣為流傳的故事是,將「I love you」翻譯成「今晚月色很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

投資理財

向經典致敬!大陸建設「丽格」國際時尚蜂巢地標

專打世界盃的建設公司-大陸建設「丽格」國際時尚蜂巢地標,引領台中當代建築風潮。在台灣有一間特別的建設公司特別喜歡挑戰高難度,不但每一次作品都要別出心裁,最與眾不同的是,他們以世界級的高度為標竿,延攬海外知名設計團隊,以國際視野打造世界級的建築。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西門子如何在沙漠中 打造最超現實的智慧展覽場?

世界博覽會,向來是全球指標建築、創新科技的最佳展示平台,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的2020杜拜世博,究竟有哪些亮點?

日期: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