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世界名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二戰爆發讓身處異國的他,只能「畫圖」與外界溝通 意外孕育世界名著《小王子》

一九三六年一月二日,法國飛行員聖修伯里在沙漠獲救,這段經歷成了名著《小王子》的開頭。八年後,他在執行任務時失蹤,人們想像聖修伯里一如他筆下的小王子,只是回到他的遙遠星球。

日期:2022-02-23

職場生活

現在你可以讀它了 淫穢vs.文學大辯論

一九六○年十一月二日,英國倫敦法院要宣判《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能否出版。此案是以公共利益為文學作品辯護的典範,影響所及,推動全球大大放寬了出版尺度。

日期:2021-11-10

投資理財

工作到何時才能退休?掌握「4%法則」 可望讓你「財富自由」外, 退休金到老還花不完

「工作到什麼時候才能退休?」、「想50歲退休該準備多少錢才夠養老?」老是喊著要財務自由、提早退休享受人生,為什麼每每話到嘴邊,講完卻又默默低頭繼續工作,如果真有那麼一個機會,你能毫無懸念的離開職場嗎?

日期:2020-12-04

投資理財

施昇輝:25歲早知道早有錢!「省下每年喝下的手搖飲,開始投資」

狄更斯在他所寫的世界名著《雙城記》開場,是這樣說的:「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用在現代年輕人的身上,同樣恰當。

日期:2020-01-20

職場生活

三毛:願你過一生,抵得上別人好幾世

三毛的父親陳嗣慶是這麼評價三毛的:「我女兒常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我想這個說法也就是:確實掌握住人生的意義而生活。在這一點上,我雖然心痛她的燃燒,可是同意。」

日期:2018-09-17

產業時事

安妮的日記

尊重人的價值,捍衛它,會讓它開花結果。遭納粹迫害的安妮,用日記記錄悲劇,家人尊重隱私,直到她死亡才打開日記。甘地遭受不平等對待,讓他決心破除歧視。平等與尊重的價值,足以照亮世界。

日期:2014-06-12

職場生活

暑假是讓孩子愛上書的好時機

父母都希望孩子利用暑假多讀書,不過親子作家汪培珽希望父母要花更多的力氣,協助孩子培養讀書的興趣,念故事書即是既能達到提高讀書意願,又能加深彼此親密度的良方。

日期: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