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世界地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串聯企業為貧戶點燈、幫偏鄉小農咖啡升級 台企援友邦 飛越半個地球提解方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逛逛美術館

民間書法風氣盛行的桃園,有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體現傳統字畫與現代藝術的碰撞。位於南投森林中的益品美術館,能感受戴勝益變身畫家的童趣快樂。外觀摩登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則可一窺「畫作醫生」不為人知的工作現場。遊逛美術館,在建築、藝術與人文環境之間探索,來一場橫跨北、中、南的文藝饗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若一室內裝修設計 江亞璇 生活在設計之中才會懂得如何生活 Live within design, you’ll know how to live.

以帶給人們美好的住居體驗為己任,長年投入設計熱忱,深入研究生活方式,團隊營運以知(Zeal)、賦(Obligation)、理(Integration)為核心因子。∣知,Zeal∣在追求極致美好的前提下,用心傾聽業主需求以提出空間全方位解決方案;∣賦,Obligation∣使空間結合美學、機能、安全等基本條件實現宜居的室內空間;∣理,Integration∣整合設計、工程、建材各領域人員及資源調配為業主把關材料品質,並定期回報進度確保工程施作細節及完工進度;發揮強大設計及工程整合力,加乘出最適合業主生活的舒心空間。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為何美國不只FBI派人駐台 連緝毒署、國土安全部也有? 原來從駭客、毒品到台積電 老美都好關心

今年9月初在兩位殉職台南警察的公祭現場,被現場媒體捕捉到前來祭弔的各界人士中,赫然有派駐台灣的多個美國執法機構人員,從聯邦調查局(FBI)、緝毒署(DEA),及國土安全部下轄的國土安全調查署(HSI)都有。外界才發現,原來美國政府的執法機關,這麼多單位都有人派駐台灣。根據公開資訊或新聞報導,美國執法單位在台灣聚焦的主題很多元,從外國駭客、毒品走私、人口販運,到台灣引以為傲的半導體業蒙受的安全風險,全都在其「雷達範圍」內。

日期:2022-11-15

今選頻道

金鐘57》從撒哈拉、聖母峰到菜市場,旅遊作家謝哲青:用追尋之旅與自己和解

對身為作家也是旅人的謝哲青來說,旅行與寫作都像是一種追尋,「年輕時我們追求大山大水,期待壯麗的風景,40歲後的旅行,走得更深層,我為何要離開家?走上追尋之旅,是為了與自己和解。」如果說要給熟齡族群的旅遊建議,「可以先從日本與義大利開始。」(原文刊載於2020/3/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星業空間設計-陳星龍「習性+動線,超越風格的理科視角」

星業空間設計總監陳星龍原是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產品結構工程師,平時即喜愛用AutoCAD軟體繪圖,比起冰冷的電子機構工作,他更傾向利用電腦繪圖傳達人與空間之間的溫度。

日期:2021-08-16

產業時事

消失在世界地圖的冠軍國家:台灣一「舉」成名驚豔全球 外媒曝神秘團隊「中華台北」隊名背後的糾葛

台灣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隊名,征戰奧運多年,尤其27日舉重女王郭婞淳摘金,並保持3項奧運賽事紀錄,讓許多國家再次關注到台灣;但無論地圖上怎麼搜尋也找不到Chinese Taipei這個「國家」,讓不少外國人大感困惑。《澳洲新聞》特別對此報導,「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有個更廣為人知的名字叫「台灣」,並澄清「儘管有Chinese的名稱,但它並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它是個獨立國家,以民主為榮」,也進一步詳細描述「中華台北」這個名稱背後的政治糾葛。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蹲10年鑽研特殊氣體 晶呈兩招打底致勝

預計明年申請上櫃的晶呈科技,靠著特殊氣體領先地位,成為全球半導體大廠重要夥伴。站穩既有市場後,晶呈科技還要做專業延伸,攻克MicroLED、晶圓重生兩大領域商機。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