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世界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台積電創新高、日經寫34年高點,台灣AI浪潮釀百年最大機會!謝金河:台日將成高科技世界工廠

下一個變化:台灣,日本將成高科技的世界工廠2月15日台股新春開市,第一盤跳空大漲568.38,台積電開出第一盤是709元,一擧刷新高懸兩年的688元天價,重新踏上新的旅程,而台灣的加權指數也像撐竿跳高一般,越過18619.61的歷史天價。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台積電魏哲家將接任「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杜英宗: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今年6月後退休,董事會建議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當前各國政府視半導體產業為國力延伸,台積電不僅要在美、中角力間爭取空間,又面臨德、日等各國政府的斡旋,這也代表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工作,可能由這位南投縣鹿谷鄉出身的台灣囡仔接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