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世界格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預言台灣高科技業下一個繁榮!杜英宗:AI浪朝下,台鏈將吃到90%商機

2018年12月,筆者有事情到北京,那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對中國的貨物課很高的關稅,我當時觀察到中國的高層每一個人都很焦急,氣氛非常沉悶。其實,這就是一個時代的轉捩點。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得人創辦人蔡淯鈴談「友善家庭」重要性:現在是產業迎頭趕上的時候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麗容和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聯合研究團隊於7月20日舉行「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該研究是台灣針對職場友善育兒議題第一次跨產業、大規模的實證研究,探討了職場友善育兒措施對於員工「個人幸福感」和「組織承諾感」的影響,活動邀請到了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台灣默克集團人資長周世嘉、嘉義基督教醫院關懷團隊負責人卓志錠、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及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暨董事長唐富美,分享建立友善職場的經驗,讓企業能更了解員工的需求,並針對不同群體制定更精準的友善職場政策。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我把格局建起來、你追上很困難!半導體衰退台積電仍赴美佈局「讓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台積電12月6日(台灣時間12月7日)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舉辦裝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重要客戶,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AMD)、美光(MICRON)等高層站台力挺。DIGITIMES董事長黃欽勇社長針對外界討論的「科技供應鏈去台化」指出,未來是分散型的生產體系和區域市場。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沙皇打仗、日本首相被刺、英國首相下野、德國擴軍…世界正在重演分裂,戰爭離我們只剩一張紙的距離

沙皇在打仗,日本首相被刺殺,英國首相下野,德國剛換屆新上來的貌似支持擴軍,這些事件是發生在哪一年代?答案是1910年代,期間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現在的情形就是一戰前的翻版,各種矛盾在各國家內部激化,如果處理不好,最終只能走向戰爭。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經濟成長跳板是地緣政治最大風險 亞堅會董座林夏如:在中國威脅下,台灣沒有失敗的空間!

「公共政策、研究環境的塑造,以及良善治理的追求,對台灣來說,尤其重要。在(中國)大陸的威脅下,台灣沒有失敗的空間!」維吉尼亞大學教授、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林夏如,今(29)日於「2022台灣大未來:黃金十年 預見2032的台灣」國際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說時強調,台灣站在全球民主社會抵禦威權主義的前沿,雖然是一項嚴峻挑戰,但也是台灣可以把握、最重要的機遇。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拜習通話》習近平:台灣問題處理不好,將對美中造成顛覆性影響!拜登:對台政策不變

為了促使俄羅斯總統普丁儘速停戰,美國仍在尋求中國加入支持制裁,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3/18)進行視訊通話,針對中美關係以及俄烏戰爭等議題通話。視訊峰會後,白宮發表聲明,指拜登向習近平強調中國若支持俄羅斯將面臨的影響和後果,而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持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六(3/19)上午表示,感謝美國對台的支持,也呼籲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應該為和平付出努力、制止俄羅斯侵略。「我們注意到美國拜登總統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感謝美國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原發文時間:3/18 2327,更新時間:3/19 1100)

日期:2022-03-19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憑什麼搶到美國75萬劑疫苗? 范疇評「這原因」是關鍵 「得台灣者將得天下!」

美國政府上周宣布,6月底將8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給全球,亞洲16個國家約有700萬劑,台灣也名列其中。美國三位聯邦參議員昨搭軍機抵台,更宣布美國將捐台灣75萬劑疫苗,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展現對台堅定友誼與支持。長期關注兩岸情勢、並以洞察世界權力格局見長的知名作家范疇,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專訪時指出關鍵:台灣因世界政治格局已經被迫選邊幾十年,只是世界不知道。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被迫選邊站(中國、或非中國陣營)、陷入台灣處境,各國已經被「台灣化(Taiwanized)」了。他更斷言,台灣將成為世界局勢中心,從地緣的角度來看,得台灣者得亞洲,而得亞洲者得天下。

日期:2021-06-07

職場生活

皇家禮炮馬球系列陪你上山下海 佐餐純飲分秒皆精彩

如果說,威士忌是世界語言,那麼,台灣人愛喝、懂喝與肯消費的實力,絕對是頂級威士忌品牌競艷的主戰場。今年,皇家禮炮針對台灣品酩同好,重磅推出領先全球首發上市「皇家禮炮21年馬球系列第四代阿根廷馬球限量版(The Polo Estancia Edition)」,以經典馬球之都阿根廷為靈感,經典瓷瓶揉合低調奢華的暖橘調性,嘗新之餘,也喚起過往對馬球系列的美好記憶。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由「恆大事件」看中美實力差距

美中都有債務危機,處理的最終手段,多半就是向市場投放流動性的資金,但兩者成效差異極大,關鍵在於人民幣和美元的實力差距,而雙方對貨幣霸權的爭奪,也將衍生出不同的「債務風景」。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