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世界盃足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用技術、專利即時研發 連瞳孔放大片、面板也能印 恒基拚出高精度 把印刷機賣進電子大廠

瞳孔放大片、電路板都要靠這家企業印刷!走過四十五年,台灣首家工業級印刷設備廠,從玩具印到體育用品,看它如何搶攻電子業的訂單。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亞洲各大電信巨頭都找它,定位精準度業界第一!現觀科技瞄準5G商機,靠電信數據定位神算搶市

專做電信數據分析的現觀科技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3.29億元,年增19.21%,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邱大剛週一(12/18)指出,隨著明年5G市場起飛,公司業績有望再提升,目前已取得全球第三大電信公司airtel 5G網路佈建合約,印度多家電信公司也主動上門,希望藉著現觀的軟體技術優化5G服務。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競爭力

全球第一台「移動工廠」,每2秒處理一支寶特瓶!他從世足賽獲靈感、萬華回收起家,把棄瓶變布料、背包...

「看世界盃足球賽時,注意到國際大品牌用台灣寶特瓶製作周邊,才開啟這條寶特瓶回收再製之路!」台灣寶特瓶回收率高達95%,居全球之冠,但受限於一些成本及技術問題,並不是每個寶特瓶皆能再利用,人稱「蔡蔡」的FNG世代設計創辦人蔡僅鵬2018年在台北萬華成立FNG世代設計,向弱勢族群收購寶特瓶,製作成寶特袋等生活用品,提高寶特瓶再利用率。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花漾女孩看世界》工作領美元、用沙發衝浪取代出國…連梅西都難解的阿根廷通膨, 全民怎麼自救?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國家隊,三度抱走大力神盃,躍上足球神壇,但喜悅與驕傲卻緩解不了物價飆漲帶來的痛苦。阿根廷如今通膨率衝上109%,且這個數字還會持續上揚。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政治拿走的,該還給大家了

2022年由美中政府帶頭政治宰制經濟,經濟表現當然不會太精采;但物極必反,市場漸漸從偏離軌道拉回正軌,也是挑選標的時機。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2023年想換新工作嗎?C羅喊話求「2人才」、月薪最低20萬起跳 里斯本800坪豪宅等你來

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雖然在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舞並不理想,不過日前確定和沙烏地阿拉伯簽下3年合約,據外媒推估除了基本薪資,若再加上獎金以及場外收入,C羅每個賽季約可進帳2億美元,成為足壇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選手。不過C羅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800坪豪宅正欠缺人手管理,他也大方的開出廚師、管家職缺,月薪最低6000歐元(約台幣20萬)起跳,吸引全球不少人前往應徵。

日期:2023-01-01

產業時事

C羅收下史上最肥合約!一年2億歐元效力阿拉伯球隊「每分鐘賺1.2萬台幣」,昔「不在乎錢」言論遭譏

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31)日確定轉投沙烏地阿拉伯的艾納斯(Al-Nassr)職業隊,雙方簽下的合約據信超過2億歐元(約66.8億台幣)。而他先前「不在乎錢,只想在最高水準聯賽繼續職業生涯」的一段話,在社群媒體上引來無情的抨擊。

日期:2022-12-31

產業時事

基層球隊風暴成長 急缺練球場地、聯賽實戰 光百家俱樂部不夠 發展足球兩難題待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掀起全球狂熱,台灣如果不甘只當觀眾,想躋身足壇國際賽事,聽聽專家們建議,應從哪些問題下手改革。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