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世界經濟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台股再度挑戰「萬三」 逢高要賣股?科技股坐擁3大利多 過度悲觀會失去獲利機會

讓財富服從自己的選擇就要從危機中看到希望,10月出現的驚奇是美國總統川普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是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公布的結果多數為正面,一反市場悲觀的預期。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企業在世界經濟學的恆態變化下如何生存(系列三)

在前第2個篇章中,我以5G為例,演示如何在制定經濟生存計劃時準備計劃、組織、啟蒙和控制(POAC)流程。在過去的30天裡,全球政治非常活躍,政治引發的經濟變化將對台灣經濟產生三種不同層面的影響,就像三腿凳子,如果其中一個支撐點斷裂,整個支撐系統即面臨崩塌。

日期:2019-11-28

產業時事

企業在世界經濟學的恆態變化下如何生存(系列二)

上個月,我舉例說明數種世界經濟的轉變,也概述最關切,由科技促使的變化,科技所引發的經濟變化就是科技革命。一如所有的戰爭,總有輸贏。歷史上,稱霸整個世紀,卻因為業者輕視科技對產業的影響,繼而失去戰場的輸家,有Kodak,Sears ,K-Mart,瑞士鐘錶製造商等,他們不相信技術會破壞他們百年經營的歷史。

日期:2019-09-26

產業時事

企業在世界經濟學的恆態變化下如何生存(系列一)

無論您是擁有一家小型家族企業,還是一家全球數十億美元公司的CEO,或者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規模的公司,您都有一個共同的恐懼。就是您的公司可能面臨未知經濟變化的恐懼,這會使您的公司面臨財務風險。除非您的商業計劃包括一個快速獲得緊急儲備資金的流程,否則來自政府的財務救援可能來得太慢而無法挽救公司。

日期:2019-09-01

產業時事

雞飛狗走豬年潤 ——川普的矛與盾

去年12月,美國股市暴跌,預告10年牛市告終、進入空頭市場,今年,美中貿易戰未停,另增5G科技戰,這個豬年,恐將雞飛狗走。

日期:2019-02-20

投資理財

道瓊逼近歷史新高的啟示

美股大漲,台股並未跟上,今年若美股有風吹草動,台股也難逃調整,這是美股在接近歷史新高邊緣,今年大家恐怕要有居高思危的心理準備。

日期:2013-02-07

投資理財

哈繼銘:注意A股三大變數!

中國下一屆領導人安排底定後,持續釋放有利訊號,讓大家有比較高的期盼,也因此推動了股市的上漲;但這波漲勢究竟能持續多久,投資者還有三個重點需要注意。

日期:2013-01-10

產業時事

柏南克「霧中駕車」—— 全球經濟新洗牌效應

柏南克在六月時信心堅定地認為,美國要執行退市措施;如今卻暗示,必要時會堆出刺激措施。這樣突然轉向,就好像在濃霧中駕車。

日期:2010-07-29

產業時事

未來的世界 需要創新的人才

金融海嘯不僅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危機,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年輕人應該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準備自己,迎接危機重重,但也是希望無窮的未來。

日期:2009-07-09

產業時事

柏南克大印鈔票引發超級通膨憂慮

所有經濟學教科書都說,中央銀行不能胡亂印鈔票,而今美、日等各國中央銀行總裁們卻有志一同地拚命印鈔票,此舉也將引發市場對於「超級通貨膨脹」即將來臨的憂慮。

日期:20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