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世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雲林幫、政二代+金二代?國民黨不分區被批「黑金世襲復辟」,一文拆解各路人馬哪裡來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引發熱烈討論,安全名單是13到15席 ,可望遞補排序到18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提名人不是金二代,就是地方派系及牛鬼蛇神,朱侯聯手讓黑金世襲復辟。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剛拿到普發6千元就著急著要花出去?專家教你糾正把錢往外推的「窮人錢意識」、擺脫貧窮世襲

全民普發6000元,隨著大家陸續領到現金,「6000元這筆錢該怎麼花?」的討論聲便絡繹不絕。為什麼急著想花錢?你的潛意識也覺得「平白獲得的錢一定要快點花掉」?本書作者透過多年研究及自身工作經歷替人診斷金錢模式,發現糾正錯誤「錢意識」,就是擺脫「貧窮世襲」的第一步。那麼該如何顛覆窮人思考?讓我們看下去...

日期:2023-04-15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競爭力

壓力大買珍奶、心裡苦悶就喝酒!我們這一代的小確幸真相:貪吃背後,是悲傷的貧窮…

有一次搭計程車,我才說要到某某大樓,司機馬上回我,他知道,是XX路399號!哇,這麼厲害?難不成這位司機能夠記得了全台北市每棟大樓的門號?他嘿嘿笑兩聲之後回答:「399吃到飽,好記!」(原文刊載於2018/6/5,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中國老矣!人口紅利不再、年輕人躺平、勞力變貴...將如何影響中國經濟成長?

COVID-19流行之前,中國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的旅行是地表上最繁忙的人類交通運輸。這些以鐵公路為主的旅客,多為從農村地區到城市討生活的移工。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沒有富爸爸不用氣餒!全球財富前5%統計:76%的有錢人是靠自己,其中8成的致富方法是「它」

了解全球、一國的財富分配,那是「結果」,更重要的是分析為何有這結果,對於「一心致富」的人才有希望。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為戰後灰暗英國增添亮色」…伊莉莎白沒真正上過學、二戰曾任卡車機械師,回顧女王傳奇之路

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這70年間,全球許多人仍將英倫的鋒芒與晦暗,緊緊地與她矮小的身形、親民的笑容及至高無上的權仗連結在一起。女王殞落,象徵英國第二個伊莉莎白時代結束,也讓英國的一頁傳奇劃下句點,日不落大國的時針仿佛在瞬間快轉起來。

日期: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