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丘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吃小孩剩飯就可能中!「腸病毒」噴酒精也沒用...1週內傳染力最強,網傳吃冰能治療?食藥署說話了

夏天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民眾多認為只有幼童會得到腸病毒,但其實大人也會中鏢!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已收治多位感染腸病毒的患者,而且不只小孩,連大人也得到,且症狀未必較輕微。像是一名爸爸確診後頸部、手臂狂冒紅疹,口腔潰瘍延伸到扁桃腺,喉嚨痛到無法吞食,「每吞一次口水就是一次煎熬」。疾管署表示,國內有1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是一位中部5個月大的男嬰,曾因感染腸病毒住院治療,出院後又出現惡化的跡象,先後有左腳痛、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也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的情況。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猴痘單周暴增15人創新高!傳染鏈擴大恐有社區感染…住飯店多做「這件事」更安全,傳染途徑、預防一次看

新冠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過猴痘疫情卻有上升的趨勢。疾管署周二(4/18)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確定病例(13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個案)。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於3月26日至4月16日間陸續出現發燒、淋巴腺腫大、水泡、膿疱及紅疹等症狀。對此,有專家憂心,代表之前的防疫沒有發揮效果,相關感染鏈已難斬斷,猴痘恐成為國內地區性流行病,非特殊交友圈族群也難逃感染風險。也有專家指出,猴痘和新冠肺炎不一樣,疫調非常困難,社區裡可能已有感染,建議民眾要「固定性伴侶」之外,如果有外宿需求,建議自備床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4/20指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任何個案是因旅館床單、毛巾接觸而確診,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以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不要抓錯重點,也不會建議民眾外宿自備這些物品。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猴痘一周爆3例本土!北市30多歲男「四肢出現膿疱」確診…首波疫苗接種鎖定六都,拚月底開打

疾管署周二(3/7)公布,第8例確定病例,也是第3例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來自台北市。這名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近期未出國,該個案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由於本土疫情風險增加,要儘速安排疫苗接種、建置社區防火牆,疫苗擴大施打第1階段拚3月底前實施,預計6都優先上路。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台灣首見本土猴痘確診,一次爆2例!匡列25名接觸者:6種皮膚病灶、7種症狀就要注意

疾病管制署週三(3/1)公布我國首見2例本土猴痘確定病例,分別是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週四(3/2)將召開猴痘專家會議,討論猴痘曝露前預防對象疫苗接種,且由於猴痘易侵犯年輕或青壯年族群,週五(3/3)會和民間社群團體開會,討論如何透過社交網絡重點式宣導,相關作為將在專家會議討論。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家長注意!幼童身上長「小珍珠」竟是病毒,傳染力強兄弟姊妹恐遭殃…醫:2類小孩感染風險高

近期台灣處於「免疫負債」階段,除了面臨流感高峰之外,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也襲擊嬰幼兒,讓不少爸媽擔憂不已,更讓兒科擠滿看診兒童。但除了上述狀況之外,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最近還多了不少身上長了「小珍珠」的寶寶,這些小珍珠看起來驚悚,擴散感染程度也很快;醫師解答這一顆顆的圓形丘疹為「傳染性軟疣」,提醒父母若發現小朋友出現類似情況,要盡快就醫治療,以免擴散程度加劇。

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