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丙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實現資源永續 李長榮、 REnato Lab落實循環經濟圈與地球共好

為達成零氣候影響,蘋果承諾2030年要讓所有產品都實現碳中和、高科技產業也更重視資源永續。台灣化工材料大廠李長榮化工、李長榮科技,與環保材質研發與應用公司REnato Lab寰陞國際,正致力透過循環經濟來尋找資源最佳解方。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直擊李長榮科學創新引擎,研發中心孵化新人才、新創意、新生意

李長榮化工不斷提出令外界眼睛為之一亮的科學創新,背後靠的正是一批由國際頂尖人才的研發部隊,以及一座匯聚創新能量的楠梓研發中心。研發團隊在這落實創新又創業的精神,透過結合市場趨勢的創意發想,並實際於市場落地與進入專利申請,拼出外界不可小覷的競爭力。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碳中和」浪潮來襲 李長榮透過「循環經濟」打造減碳企業競爭力

各國相繼宣布碳中和目標,成為全球趨勢已勢不可擋,也將為石化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有鑑於此,對於台灣如何跟進全球步伐、邁向循環經濟,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與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也有不同見解。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邁向循環經濟的新創未來

廢棄漁網製成的時尚循環眼鏡和側肩包、廢棄菱角殼炭化成為菱殼炭建築材料或居家用品、回收咖啡渣製作的環保雨靴、將青草結合回收塑膠轉化為產品……,這是環保署於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辦的「2030超越圈圈 Circular-Cross」—循環經濟新創展,旨在結合土地的味道、人文的故事呈現循環的日常。超過70個循環經濟品牌的多元創新展品,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貼近生活讓民眾體驗,連展區內的陳列架及裝飾物件,也都使用回收再利用的軟木塞、紡織、木頭餘料或塑膠等材料。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跟緊台積電一起賺!54歲老化工廠李長榮,下市3年後拚轉型,砸47億台美大擴產

李長榮化工(以下簡稱榮化)2019年下市後,公司將如何轉型?未來會不會再上市?一直備受關注。今(3)日一場記者會上,他們發布一系列的新產品與擴產計畫,而背後都不脫三個字——就是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網路社團賣的酒精可以買嗎?乙醇、異丙醇哪個才能消滅病毒?藥師一文破解「酒精亂象」

台灣人對於名詞的錯誤解讀已經積非成是到理所當然的地步,相似常見的安瓶還有玻尿酸跟左旋維生素C,都是錯誤的稱呼。這篇文章帶大家簡單認識醇與酒精,接下來就用比較基礎的觀點來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解: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通勤、買菜防疫神器升級!5款必備APP一定要下載 蘋果官方「手機消毒」SOP曝光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不少民眾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各大餐飲業、超市百貨公司皆已進行「實名制」,甚至連雙鐵、大眾運輸也都開始人流管制。這4款APP也在防疫期間成了下載大熱門;另外,對於常會接觸的手機,蘋果官方網站也有消毒的SOP。

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