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丟垃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中了嗎?領低薪卻愛拿最新iPhone,窮人「3特徵」引共鳴:比沒錢更可怕的是「心理貧窮」

窮人跟富人差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雙方財富上的差異?有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到窮人藏有3大特徵,分別是「暴食、說話浮誇、愛面子」。文章一曝光隨即引發熱議,也有人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至今改不掉,引發一票共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不忘守護土地初衷 堅持把「愛」傳播 台數科、鑫傳國際號召200位同仁淨灘,用行動落實ESG!

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而台數科集團更連續三年響應今周刊號召,分別認養嘉義南堤海岸、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和雲林蚊港海岸,今年2023年更邀請台數科與子公司鑫傳國際,超過200位員工攜手淨灘,為守護故鄉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又是抖音流行!「魔芋爽」小學生躲廁所吃,這成分破表好傷腎…好市多也上架,醫訝異哪有素毛肚?

近日在國小生之間最流行的零嘴「魔芋爽」,也在好市多上架,小孩們會知道這零嘴,主要是中國抖音流行,細究魔芋爽成分表,幾乎是油和添加物所組成,味道又油又辣,每百克竟然含有1262毫克的鈉,讓不少好市多會員在臉書上要求下架商品。還有國小老師說,學校因為魔芋爽添加物太多,因此禁止學生吃,但孩子們卻躲到廁所裡吃,油汁滴滿地,有家長不清楚成分,還買整箱分送學生。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衛生紙丟馬桶,55%台灣人辦不到!環境部:公廁管線9成已更新「未來不排除移除垃圾桶」

台灣人習慣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中,已經是深植人心的觀念,環境部歷年雖努力宣導衛生紙可丟馬桶,雖不可謂毫無成效,但確實改變幅度偏慢。而台灣人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反而讓日本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甚至大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挪威作家獲殊榮 村上春樹、中國作家殘雪無緣大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日(10月5日)揭曉,由現年64歲的挪威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諾貝爾獎官網敘述,「佛斯用創新的戲劇、散文,描述出那些難以言喻(unsayable)的事物」。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就該被丟垃圾桶?」陽交大併竹女惹議⋯他批「理工男」過程粗魯,反對原因曝

新竹女中研擬改隸為陽明交通大學附設新竹女中,陽明交大宣布成立21人工作小組,合作意向內容也曝光,引爆熱議及撻伐;竹女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拒當陽交附女」,週六首日就破2千人連署支持。女兒也是新竹女中校友的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兼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質疑,改隸案重理工輕人文,「竹女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在你們的眼裡就應該被丟入垃圾桶嗎?」直言「理工男大學」思考是去脈絡化的切割。

日期:2023-07-29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他將老鼠丟水溝「放生」為何罰1200?環保局曝這盲點:原來違反這規定!

活老鼠算廢棄物嗎?答案是:算!彰化市有名男子將活老鼠丟進水溝,結果被環保局科技執法蒐證,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該男不服提出申訴,但環保局表示:「只要是丟棄喪失功能、不要的物品,不管是否為活體,都算是丟棄廢棄物」,因此予以開罰。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