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信泰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狼性襲台

有錢絕對買不到什麼?窮滋味。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因為在他們心中,時時有個魔鬼會督促他們前進。中國,剛脫貧不久,極度競爭下的背景,沒有「狼性」出不了頭;台灣,30年前經濟起飛,現在生活安逸,「狼性」磨掉了。但如今兩岸開放,尤其《服貿協議》將開大門,就算你不去中國,也不代表他們不會過來。當溫良恭儉讓的美德,對上了往死裡幹的狼性,你以為你還能繼續過著小確幸、小清新的小日子嗎?

日期:2013-09-04

產業時事

中國券商大鱷 悄悄轉進台灣資本市場

全球里昂證券將換上新招牌,新老闆正是中國證券業老大中信證券!無論你接不接受,中資券商已經準備拿著鑰匙,直接開門走入台灣資本市場,這場勢不可擋的潮流,台北股市將如何接招?

日期:2012-08-02

產業時事

喜羊羊躍升領頭羊的三個祕訣

一群小綿羊加上一隻想吃羊的狼,再平凡不過的童話故事,不但在兩岸三地擁有四億名粉絲,去年更創造出高達六十億港幣的商機,如今周邊商品悄悄登台,準備搶攻台灣父母荷包。

日期:2011-11-03

產業時事

中國「全民瘋放款」熱潮解密

大陸民間借貸熱潮接近瘋狂,年息二五%只能算起跳價,五○%至六○%的利率更是見怪不怪,連遠在台北的筆者都被掃到,二度受邀參與民間借貸機構的籌設。這股「盛況」不禁令人想起,二十年前「台灣錢淹腳目」時,鴻源、龍祥等投資公司席捲全台的狂熱。

日期:2011-10-06

產業時事

大昌行 搭上中國奢華車市的黃金年代

經營汽車、食品及物流業務的大昌行,業務版圖遍布中、港,上市四年來營收成長一倍,獲利更大增近三倍,是少數擴張不受金融海嘯影響的企業,充分展現港商長於貿易、銷售的特質。其中,大昌行代理的豪華汽車品牌賓利,今年預計在中國將賣出一千兩百輛,是奢華商機抬頭的代表。

日期:2011-05-05

投資理財

紅籌股回歸行情 首選10檔個股

金管會自今年三月三日起,開放國人透過證券商複委託形式,買賣香港掛牌的紅籌股與三檔中資ETF,一時之間,各券商複委託交易量大增,紅籌股也成為台灣資金追逐中國大夢的投資新寵,其中有十檔紅籌股是兩岸三地值得注意的投資標的。

日期:2010-05-06

產業時事

辜仲諒復出江湖踢到中資鐵板?

南山人壽出售案遲遲不能拍板定案,到底過程卡在哪裡?據消息來源指出,在最緊張的時刻,卻傳出中信金提出的資金裡,恐怕有不小比重來自對岸資金的疑慮,讓原本可能在九月底前揭曉的這樁世紀大案,不若預期般順利。

日期:2009-10-01

投資理財

塞翁失馬 榮智健轉讓中信泰富賺一筆

澳幣兌美元匯率回升近三成,價位創下半年新高,令誰最感懊惱?答案或許是香港富商榮智健。因為由他擔任董座的中信泰富去年操作澳幣失利,引爆公司虧損新台幣七五○億元的重大醜聞。如果這波反彈提早報到,中信泰富除了少賠近新台幣六○○億元,榮智健更不會因此下台。金融局勢此起彼落,對榮智健像是難以承受的大玩笑。

日期:2009-05-21

產業時事

在十三億人的大海市場撈大魚

中國十三億人口構成的龐大內需市場,就像大海,養出了許多獨特的大魚。這些大魚所在的產業別,很難在其他國家看到,甚至光靠賣豆漿機這種小家電的公司,也能笑傲於一千大榜單中。

日期:2009-05-07

產業時事

失業率飆漲 北京打肥貓平民怨

中國頭號「紅色資本家」榮智健因中信泰富外匯炒作發生巨虧而下台,但其請辭時點,正好落在中國全面「打擊肥貓」的風頭上。這似乎暗示,中國政府正在對紅色富豪大亨隊伍,進行一場大清理。

日期:200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