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信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將登場!專家預估「2024中國經濟成長目標5%」、習近平救得了房市?2大看點一次掌握

中國年度兩會明後天揭幕,中國6大券商經濟學家預估,政府將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約5%,並說儘管中國央行自年初以來已大幅降息,但落實穩增長政策仍需金融配套,研判仍可能再降利率。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人行今降準放水4.4兆、A股仍逾千家跌停,5000檔下跌!市值較高點蒸發62兆,恐慌要到何時?

今周刊編按:中國人民銀行(人行)周一(2/5)降準2碼、放水1兆元人民幣(約4.4兆元台幣),但A股依舊開低走低,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跌幅一度高輟3%,與滬指一同同創近期低點,早盤滬深京三市僅100餘股上漲,5200多家下跌,超過1000家掛牌公司跌停。陸股持續崩跌,市值與2021年最高點相比,已跌掉超過6成、蒸發近2兆美元(約62.8兆台幣),而中國A股持續大跌,美國駐中大使館微博湧入超過14萬則不滿留言,就算人行出手放水,市場恐慌情緒仍高張。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人行不只降準1碼!時隔8個月重啟14天期逆回購 釋逾5千億人民幣活水,為何選這時機出手?

今周刊編按:中國人行周四(9/14)傍晚宣布,自周五(9/15)起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1碼)。周五再度出手,宣布開展規模139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操作,以及5910億元人民幣1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以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季末流動性平穩。有關人行逆回購部分,包括時隔8個月重啟14天期逆回購,規模達340億元人民幣,得標利率下調20基點至1.95%;而7天期逆回購規模1050億元人民幣,得標利率持平在1.8%。

日期:2023-09-15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深滬港股市的悲歌

這些年抖音最喜歡宣揚「東昇西降」,大力唱衰美國,認為共產主義及制度才是人類的共同價值,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如果以今年股市表現來看,西風明顯壓倒東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Fed前主席柏南克獲諾貝爾經濟學獎!他還原雷曼海嘯祕辛:當年該有更多金融CEO送進大牢

編按: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3位美國經濟學家柏南克(Ben S. Bernanke)、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殊榮。《今周刊》於2015年出版《行動的勇氣:危機與挑戰的回憶錄》,是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第一人稱親筆自傳,他描繪出精彩且豐富的決策細節、人物特寫和紀錄,並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大衰退,提供最不為人知的內幕與詳情,被認為具有「直擊2008年金融海嘯與QE決策真實內幕」的重磅意義。而讓話題熱度瞬間破表的,是柏南克曾經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說:「我認為,當年應該要有更多金融業執行長被送進大牢裡!」當時,搶救一個一個大到不能倒的金融業者,是柏南克當時面臨的最大挑戰與掙扎,但他最終放棄了雷曼兄弟,2008年9月15日,雷曼宣布破產,正式引爆了這場改變全球金融與經濟環境,也讓柏南克自此被部分人士貼上「金融海嘯幫兇」的標籤。次貸風暴時,他救了房產商、大型銀行,面對雷曼兄弟的崩盤,柏南克其實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什麼逼他放棄了,只能眼睜睜看著全球經濟因為雷曼而陷入深淵⋯⋯。當時發生什麼事?柏南克與聯準會做了哪些努力?在與眾多投資銀行大咖交涉過程中,他又為何認定這群銀行家完全只以私利圖謀?回到2008年秋天,於公、於私,他在書中完整揭露了整場金融海嘯的導火始末,以下為截錄書摘。(原文刊載於2015/10/8,更新時間為2022/10/10)

日期:2022-10-10

產業時事

證券篇〉不單著眼大戶 小資族也能定期定額投資 決戰數位力吸新客群 讓普惠金融不再是口號

隨著投資人愈來愈多,各家券商也戮力發展數位平台,不只拚服務、還要拚內容,期待帶給投資人更方便的平台與更全面的資訊。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中信金總座吳一揆申請退休,陳佳文接任!出身軍人家庭、在中信經營近20年「真正理由曝光」

中信金(2891)與中信銀於今(7/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將於今(2022)年8月1日生效,由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中信金控總經理,同時代理銀行總經理。相關人事案將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日期:2022-07-22

投資理財

中日央行不跟風 堅持續開資金派對 亞股基金可作升息核災避風港?

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下,多數國家紛紛跟進,僅中國、日本央行維持寬鬆政策,「央媽保護傘」是否能讓亞股基金避開升息大浪的衝擊?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