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信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究竟誰要娶京城銀?永豐金、元大金、中信金都被點名!這家傳500億要提親,花落誰家全看1關鍵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南部設廠,不但重燃南部房市商機,金融商機也看俏。過去曾多次喊嫁或啟動併購的京城銀行,最新傳出中信金控出價500億元上門議親。二金融機構18日雖都公告對個案不予評論或董事會並無任何一決議,但市場人士指出京城銀一直「態度開放」,但「價格」是順利成親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另外兩間傳有意求娶的永豐金、元大金,一早也發布重訊澄清外界傳聞,公司不予評論,任何併購行動,都將依照主管機關法規辦理及公告。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改選新戰場19搶11 黃家父子二度對決 東元再掀爭奪戰 利明献角色成最新焦點

每三年一次的東元電機董事改選都很有戲,今年也不例外, 此次更多了利明献與沈榮津參選董事,為何兩位重量級大老願意來相挺?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14家金控前3月獲利出爐,第一名換人做、它終於虧轉盈!一表看誰衰退

14 家上市金控今年 3 月、第 1 季獲利全數揭曉,國泰金 (2882-TW) 單月狂賺 168 億元,單月獲利、首季純益及 EPS 超車富邦金 (2881-TW),奪下三冠王寶座。14 家金控 3 月合計獲利 590.7 億元,年增約 97%,改寫歷史單月次高,僅次 2021 年 3 月的 647 億元,累計第一季合賺 1572.76 億元,年增 102%。

日期:2024-04-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8期︱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2024年期望值設定

升息、資本市場牛氣沖天、景氣不慍不火,大環境背景對金融股有利。我們對存股池的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設定2024年獲利期望值與2025年配息預估值。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8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0—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

這期電子報我們針對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做年度檢討。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