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信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香港01母公司南海控股遭中共國企沒收!于品海前妻兒子股權被接管,2022年停牌至今...股價慘剩0.035港幣

網媒「香港01」母公司南海控股股權近日出現變動,據報導,中國中央金融企業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沒收了南海控股9.41%股份。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水泥本業衰退,台泥2023年還能存股?達人看財報:旗下這家金雞母轉虧為盈,配股配息分析

影響台泥(1101)獲利的關鍵金雞母,還是要看和平電力公司何時能收斂虧損,甚至是轉虧為盈,這在2023年四月已經出現一個好的開始,而不是什麼歐洲轉投資Cimpor,也不是這幾年才切入的綠能事業體或NHOA...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國際化背景出線!潘功勝傳接替易綱,出任人行行長…《華爾街日報》:凸顯北京疫後轉向穩定經濟

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接替易綱,擔任人行行長,主要是相中潘功勝國際化的背景。

日期:2023-07-02

今選頻道

賣塔位、生前契約有多好賺?一座真龍殿賺破千億!殯葬天王李世聰的財富聚寶盆解密

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65歲創辦人總裁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從一個小建商開始,到如今成為縱橫商場的殯葬業大亨,近期的「聰里戀」新聞,更讓李世聰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但李世聰對友人說,根本不在乎外界這些報導!這位不計毀譽、臉上帶著幾分銳氣的大腕,財富是從一座塔開始,這座塔價值超過千億元,堪稱全台含金量最高的建築物;他去年才剛逃過死劫,劫後餘生不久,竟然能再牽起一段新戀情;他撩撥台灣資本市場,吹起千堆雪......(原文刊載於2018/7/19,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財經時事

陰宅當豪宅賣 神鬼大亨李世聰如何滾出千億身價?

身家數百億、曾躋身《富比士》全球富豪榜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2020年傳出罹患非常棘手的腦瘤,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五星級萬豪酒店的包廂裡,宴席才剛要開始,一位受邀的貴客在台上接連唱了好幾首歌。唱到一半,手上的麥克風突然滑了下來,立刻引起也在場的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吳明賢注意。吳明賢「令」他立刻下台。「李董,你把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來。」吳明賢二話不說,立刻聯繫台大醫院準備開刀,一邊請司機飆車直驅台大。(原文刊載於2018/7/18,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國政治大戲「兩會」登場 新領導班子受矚目

《全球瞭望》本周有三件受投資人高度關注的大事,中國「兩會」—第14屆全國人大會第一次大會與人民政協會議登場,新領導班子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受到國際矚目;聯準會主席鮑爾國會作證,會否透露下次升息幅度,此外美國「好到難以置信」的非農就業僅難道是曇花一現?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經濟復甦力道低於預期!李克強任內最後政府工作報告: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周日(5日)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後一次宣讀政府工作報告,把全年經濟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顯示在消費者信心不足、出口下滑、房市仍面臨壓力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仍擔憂經濟復甦力道。

日期:202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