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共建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開羞怒李強!中國兩會不辦總理記者會、打破30年慣例…不好說什麼乾脆別說「習說了才算數」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秦剛做中國外長半年被免職,王毅回鍋!從習最信任助手到「被消失」,是健康、政治還是緋聞弄掉他?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25日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部長。秦剛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去年12月30日才被任命為外長,整個外長任期僅半年多。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中國禁止大胃王比賽!為何這攸關烏克蘭 更是共軍侵台重要線索?前日本高官講給你聽

現年85歲的日本政界元老,前農林水產大臣玉澤德一郎表示,中國政府全面推行糧食節約運動,並禁止各地舉辦大胃王比賽,不僅因為烏克蘭陷入戰事,大大影響來自烏國的進口糧食,糧食更是中國武力侵台前的重要行動指標。因為,日本有這個說法,「餓肚子就無法打仗」。任何一方在開戰前都要把糧食準備好,因此糧食準備是觀察共軍對台灣是否有任何大動作的重要線索。玉澤德一郎從政時,曾做過兩任的農林水產大臣(相當於我國農委會主委),以及一任的防衛廳長官(相當於我國國防部長),因此對中國的國防及糧食兩方面都有深入觀察。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400個中國人在義大利失蹤「是暴風雨前第一滴雨」…矢板明夫:3個理由讓他們不得不「潤」出去

近日傳出義大利大使館暫停辦理中國遊客簽證的新聞,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有消息說,這次停止受理所有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體簽證,原因是有400名中國旅客,在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非法留在了當地。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江澤民最後一程,揚州艦護送…為何他想把骨灰撒入長江入海口?原來還有這兩人也是不留骨灰

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30病逝,享耆壽96歲。 12/5移往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後,週日(12/11)骨灰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江澤民夫人王冶坪等親屬政要,護送到長江入海口,將骨灰撒入大海。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20大觀察》習家軍「有關係就沒關係」!從上海封城中走出來的「中共2號」…李強在台商眼中卻像財經官員?

在下屆國務院總理角逐者中,上海一把手李強曾是大熱門,卻在上海封城爭議中行情暴跌。如今藉政治局新常委排名第2坐穩總理寶座,跌宕起伏,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習家軍」後台。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英國長年未認真看台灣 為何新首相說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 72年來中英關係大轉向是北京「這」搞砸了

在國際上大力支持台灣的,從美國、日本,如今英國也加入這個行列?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9月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絕不能讓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教訓在亞洲重演,因此英國「連同所有盟邦,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這點非常重要」。好巧不巧,今年6月特拉斯在英國前政府的外交大臣任內,也公開提出類似的說法。英國是1949年10月中共建政後,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執政期間,英國對中國的長年友好態度已經大轉彎,愈來愈提防北京。有英國國籍的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也是政經主題作家的汪浩認為,2020年夏天起北京開始實施嚴格的港區國安法,讓英國認為北京打破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的承諾,導致了後續一連串緊縮對中政策的變化。汪浩也認為,在英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漸趨友善的背景下,台英關係從貿易、投資到教育文化,都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海挑起戰端!」 矢板明夫:因為習近平很顧忌這件事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晚間在臉書專文指出,儘管共軍今(4)日向台灣周邊海域打出多枚彈道飛彈,目前中國還不會在台海掀起戰事,也不敢這麼做。矢板的這個結論,或許與目前不少國人擔憂的狀況相反。他分析,因為從中國內政、國際情勢及美中兩國領導人上周才通過電話來看,現階段北京想一手掀起兩岸衝突的機會不大。

日期:2022-08-04

財經時事

南華早報:中國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超音速飛彈 目標打台灣

南華早報報導,根據中共軍方消息人士,中國大陸東南沿岸的飛彈基地已升級,配備先進的「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在此同時,人民解放軍持續進行一系列演習,目的是對台灣施壓。

日期: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