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和抗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年數千隻貓狗運回國「現在免關7天」!犬貓檢疫有1要件、3條件之一免隔離「狗奴貓奴安心了」

過往「毛小孩」要回國,不但得忍受旅途顛波,回國後還要經歷7天隔離的相思之苦,據防檢署統計,在2021年有多達約3000隻犬貓申請輸入,2022年成長至3200隻,在解封後的2023年更暴增至4000隻,並預期數量將會持續成長。為回應廣大「鏟屎官」訴求,農業部防檢署修正檢疫條件,開放符合特定條件犬貓可申請免隔離,讓「鏟屎官」免於相思與擔憂。不僅一般的寵物犬貓,此次修正也惠及受邀出國參與競賽、活動以及搜救的犬(貓),讓為國爭光的毛小孩們,只要在輸出前,有通過狂犬病抗體力價檢測,就能在抽血日後1年內回國,就可免隔離。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說明,這次放寬免隔離有一要件及三條件。首先,要從公告狂犬病非疫區以外國家或地區攜帶犬貓入境,需在回國前180日至1年內抽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合格。徐榮彬說明,至於三條件,只要滿足任一項即可提出申請。第一,於回國120日前,向防檢署申請輸入檢疫同意文件;第二,由輸出國動物檢疫機關,直接提供檢測結果聲明書影本給防檢署;第三,由狂犬病中和力價抗體檢測實驗室,直接提供檢測合格報告影本給防檢署。

日期:2024-03-04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泰國三期臨床試驗證明 免疫原性優於AZ

高端(6547)於今(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於泰國進行的新冠肺炎疫苗三期免疫橋接臨床試驗顯示,高端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且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次世代疫苗18歲以上都可打!擋得了BA.5變異株?誰先打、副作用、最快何時開打…6大QA懶人包一次看

指揮中心宣布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台北市衛生局10/11上午9點至10/14晚上9點開放第33期新冠疫苗預約,提供超過8萬個名額,包含5.1萬個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名額,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提供疫苗種類包含幼兒莫德納、兒童莫德納、莫德納、莫德納次世代雙價、幼兒BNT、兒童BNT、BNT(12歲以上)、Novavax及高端疫苗,預計接種日期為10/17至10/23。因應本土BA.5疫情急遽升溫,不少人糾結著是否要等BA.5次世代雙價疫苗到貨再打。這次《今周刊》整理出民眾常見的疑惑,包括這支全新的次世代疫苗究竟有哪些人符合接種資格?與原先的疫苗差別在哪?可以防範BA.5變異株嗎?等問題,帶讀者一次了解。(原文刊登時間:2022/9/16 更新時間:2022/10/11)

日期:2022-10-11

全台防疫報導

我要先打第四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BA.1防BA.5?副作用較小?一次弄懂次世代疫苗

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中秋連假之後,單日本土確診案例恐從3萬多例增至6萬多例。為了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已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應,且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什麼是次世代疫苗?誰應該接種?新冠疫苗要打到何時?元氣網為大家請教專家與指揮中心解惑。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被疑為何不買BA.5次世代疫苗?王必勝提選BA.1雙價有4理由,「月底就會到貨」

因變異株亞型BA.5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六(9/3)突然宣布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優先採購BA.1雙價次世代疫苗,希望在9月底能進來台灣,能早就會盡量早,並會持續關注BA.5雙價次世代疫苗。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兒童只能打莫德納...像當「白老鼠」?醫:這題真的很難決定!若接種BNT也有「這缺點」

台灣本土案例連續好幾日都破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17宣布,6至11歲兒童開放可以施打「半劑量」莫德納,第二劑於第一劑施打後28天後可追加。許多家長卻擔憂,認為BNT目前的國際數據相較於莫德納較多,對於半劑莫德納還是有疑慮。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就指出,「BNT打兒童的問題是劑量太低了,當然就不良反應少!」表示防護效果恐沒莫德納來得好;他也坦言,「兒童大量施打疫苗,是否真的是利大於弊?這個問題,以目前的資料看來,沒有非常明確的答案。」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林口長庚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研究成果出爐 不論何種廠牌皆能有效對抗Omicron

國內COVID-19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接種率已突破4成,朝5成邁進。究竟追加劑的效果如何呢?林口長庚醫院今(17)日發表國內第一份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研究成果,總計招募340位受試者,發現不論是使用哪一種廠牌的疫苗當追加劑,皆可有效提升受試者體內抗體生成效果,也更能有效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而施打後的副作用,則以莫德納比例最高,高端比例最低。

日期:2022-03-17

職場生活

每周三都能預約!第三劑疫苗要打什麼?mRNA廠牌挑誰好、高端能是選擇嗎?懶人包看過來

為加速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未來持續於每周三上午10時至每周五中午12時,提供民眾預約下周接種(周一至周日),第24期已經開放預約,2/28起施打。而第三劑疫苗該怎麼選?

日期:2022-02-24

產業時事

高端疫苗獲巴拉圭緊急授權「股價一開盤奔漲停」,逾3500張買單等著搶

編按:高端COVID-19新冠疫苗(MVC-COV1901)在巴拉圭三期疫苗臨床解盲達標,獲准緊急使用授權(EUA),激勵週二股價開盤跳空漲停來到265元,早盤買單高掛逾4500張、近午盤仍有3500張等著買進。

日期: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