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嘉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今選頻道

賣塔位、生前契約有多好賺?一座真龍殿賺破千億!殯葬天王李世聰的財富聚寶盆解密

龍巖集團週三(3/8)發出聲明指出,65歲創辦人總裁李世聰於3/8上午安詳離世,遺愛人間,家屬、子孫等陪同在側,圓滿人生最後旅程。從一個小建商開始,到如今成為縱橫商場的殯葬業大亨,近期的「聰里戀」新聞,更讓李世聰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但李世聰對友人說,根本不在乎外界這些報導!這位不計毀譽、臉上帶著幾分銳氣的大腕,財富是從一座塔開始,這座塔價值超過千億元,堪稱全台含金量最高的建築物;他去年才剛逃過死劫,劫後餘生不久,竟然能再牽起一段新戀情;他撩撥台灣資本市場,吹起千堆雪......(原文刊載於2018/7/19,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保險稅制

「慈善支出比過低」問題未解 公益信託修法只做半套

法務部提出《信託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現行「公益信託控股化」、「關係人自肥」等法規疏漏亡羊補牢。然而,還是未能杜絕慈善支出比過低的弊端,有「打假球」之嫌。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中嘉新董座郭冠群:我十年內不退場

歷經八年四次艱困交易,郭冠群從賣方到買方,與中嘉案的關聯整整延續十二年,如今終於入主中嘉,對於外界的質疑與期許,他信誓旦旦做出不同格局。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中嘉出售只差NCC點頭 數位匯流三強變四強

MOD大力改革之際,有線電視最受矚目的中嘉交易案悄悄成交;這樁交易將為台灣數位匯流產業帶來什麼衝擊? 無緣中嘉的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動向備受關注。

日期:2018-06-28

今選頻道

【內幕】NCC本月清理中嘉案戰場 新買家趁勢開價「殺很大」

已延宕1年之久的中嘉購併案,日前一度傳出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因評估交易無望,打算在近期主動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回出售案。而據指出,NCC也欲快速清理戰場,不想再久拖,將會在本月做出中嘉案核准與否的決定。中嘉交易案會不會第三度破局?近期可望明朗。

日期:2017-02-10

職場生活

中嘉案 投審會怨NCC「已讀不回」一個月

立法院今年3月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中嘉案留至新政府審議,目前案件進入投審會審議程序。投審會在8月初前發出公文詢問NCC意見,NCC至今長達1個月「已讀未回」,還在公文流程中;投審會則說將繼續催NCC回文為止,否則無法開會審查。兩邊互相踢皮球,誰都不願意審查中嘉案,讓外界看得霧煞煞。

日期:2016-09-13

產業時事

虎父無犬子

郭守正是郭台銘的長子,對於這個營收超過四兆元的鴻海帝國,接班,永遠是外界關注的大事。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虎父王子 郭守正揭祕

鴻海四兆帝國的接班大業即將啟動?過去被外界認定是浸淫文創、不想接班的郭台銘長子郭守正,首度對外告白:「我要爭取接班!」一句話顛覆了外界原本的想像。在父親巨大身影下,《今周刊》首度揭開他的神祕面紗,這位首富之子,行事作風平民,他常搭捷運,一件POLO衫穿了多年,一只公事包拎到泛黃起毛,還捨不得丟。這位昔日的文青,能否成為鴻海帝國接班人?

日期: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