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國GD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謝金河:對岸從地下匯回台灣的錢,多到無法想像!中國資金逃殺,他點「這3市場」沒看壞理由

談及近年全球資金流向,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分析,觀察自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從中國股市流出近1700億美元的資金,他更提示投資人有3個地方的股票市場「一定不要悲觀」看待。這3個股票市場,分別是日本、印度與台灣。
呂宗耀分析,這段期間,日本股票市場流進407億美元、印度流進170億美元,台灣則是流進近120億美元,雖然他不知道是不是從中國流出的1700億美元流到這三個地區,但他強調日本、印度和台灣三個地區股票市場的未來,「我相信你沒有任和理由去看壞它」。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提防中國經濟餘震的衝擊

房市前景不明、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正臨通縮威脅;人民幣貶值恐牽動新台幣跟貶,台灣應該做好準備。

日期:2023-08-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7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個股篇)

這一期我們來探討碧桂園等中國房地產企業財務危機,對我們存股池追蹤企業的影響。這可分為三大類來分析:第一、中國收成股;第二、中國內需股;第三、金融股。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中國上半年GDP成長5.4%?財經權威從3面向拆解:經濟蕭條肉眼可見,估全年衰退10%

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7日發布上半年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GDP為59.30兆人民幣,比去年同期的56.26兆,成長5.4%。但善於解析經濟數據、號稱「數據大咖」,在推特相當活躍、同時在海內外擁有許多經濟學者粉絲的「老蠻」,直指中國上半年經濟蕭條已是肉眼可見,GDP正成長從何而來?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