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格麗「把台灣列國家」被中國出征,道歉後官媒竟要求做這事!盤點「被道歉」品牌還有它們…

LVMH集團旗下的義大利珠寶品牌品牌寶格麗 (BVLGARI),日前被中國網友發現,在非中國地區官網上疑似將台灣列為國家,大批小粉紅崩潰出征,認為此舉是辱華、分裂國家主權寶格麗週二(7/11)晚間在微博發聲明致歉,表示「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聲質疑,「這個道歉是否『專供』中國大陸?」還強調,「如何從根子上整改?紅線不能碰,底線不能踩,原則問題不容打馬虎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迫於中方壓力退出金馬贊助!上屆典禮「台獨宣言」引爆敏感神經 中國今年為抵制做了這些事

去(2018)年的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充滿濃濃政治味,導致中國官方全面抵制本屆金馬獎,除了禁止中國電影參賽外,現在就連金馬的贊助廠商、義大利知名汽車品牌瑪莎拉蒂也迫於中方壓力退出贊助。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華為默默承認台灣獨立?手機語言改繁體,中國台北秒變「台灣台北」

華為不只是中國 5G 龍頭,更是中國最大的手機品牌商;在中美貿易戰中,華為是川普的頭號標靶,卻也激發中國人的愛國情懷,認為華為是「中國人的驕傲」。然而,華為卻讓中國人的玻璃心瞬間炸裂……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中國下令禁止參加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遺憾,但活動仍照辦

每年11月,華語電影圈盛事「金馬影展」都會在台北舉辦,並廣邀台、港、中、星馬地區的演藝人員參與。不過,中國電影局今(7)宣布,中國影片及人員不參加今年第56屆金馬影展,對此,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表示,若消息屬實當然遺憾,但活動仍會照辦。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金馬獎政治風暴延燒 鄭麗君重申: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第55屆金馬獎燒出敏感政治議題,讓中國影人及部分台灣藝人紛在網上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態。對此,總統蔡英文昨(18)日在臉書發聲,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9)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次重申「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能擁有金馬獎是因台灣的民主,因此期待大家都能珍惜金馬獎。

日期:2018-11-19

產業時事

《天馬茶房》導演林正盛:金馬獎是台灣的驕傲,中國的希望

身為台灣電影一份子,得過金馬獎,也當過評審,我一直很珍惜金馬獎。

日期:2018-11-19

產業時事

金馬獎致詞影射台獨 傅榆:我的發言不是一時激動

第55屆金馬獎獲獎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台灣導演傅榆,在獲獎致詞時提及「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在頒獎時稱台灣為「中國台灣」,兩人說法挑起兩岸敏感政治議題。對此,傅榆稍早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說明紀錄片理念,並表示在典禮上的發言不是「一時激動」,對於自己日後職業生涯可能面臨的一切後果,「我願意承擔,且並不後悔。」

日期:2018-11-18

產業時事

金馬獎涉政治 鄭麗君: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第55屆金馬獎17日晚間舉行,台灣導演傅榆一句「獨立的個體」,以及上屆金馬影帝涂們提及台灣為「中國台灣」,讓一場金馬獎燒出兩岸敏感政治議題。對此,本屆金馬獎主席李安表示,藝術是純粹的,希望大家給電影人一種尊重,而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臉書回應,指出「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日期: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