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國人均GD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不是台北!全球租金最高城市在孟買,台北排第19…租屋族為何感覺苦?「萬物皆漲薪水卻不漲」

根據馨傳不動產統計,全球各國租金最昂貴的主要城市「租金痛苦指數」,租金負擔最沉重的竟是印度經濟大城孟買,痛苦指數高達190.24,大爆冷門。孟買的痛苦值遠遠勝過第二高的北京數倍以上,而台北市租金痛苦指數只有12.87,痛苦值不及孟買十分之一,差異十分懸殊。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表示,從租金與人均GDP角度來看,台北市租金痛苦指數偏低,但因萬物俱漲、薪水不漲的窘況讓許多租屋族大嘆難以承受。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解封後的內需商機 ——美妝連鎖品牌麗豐-KY業績飛揚

中國「顏值經濟」持續看漲,並於解封後逐漸恢復消費需求,目前正是關注相關產業的時機。隨著中國內需逐步回穩,醫療美容相關產業重回成長軌道,值得投資人研究關注。

日期:2023-04-19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中共20大》習近平2小時政治報告,淪為外強中乾的吹噓…「3顆炸彈」恐讓他被反習派奪權?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於昨(16)日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式上,花2小時發表政治報告、細數政績,並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且「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不過,針對上述報告內容,專家認為,習近平的權力,充其量只是「外強中乾」,他所「吹噓」的政績,都可被挑戰,包括防疫政策、外交方向,以及台灣問題等3顆「定時炸彈」,恐對中共政權,帶來嚴重打擊,甚至使「反習派」冒出頭,奪取權力。

日期:2022-10-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8期︱如何抱到下一檔台肥?「添財們」看過來!

過去3年來,存股池中的台肥,還原除息後,投資報酬率已近1倍。我們從台肥身上可以萃取出怎樣的投資智慧?對25歲~45歲的年輕存股族群而言,配置「3年賺1倍」的價值成長股是一個重要內涵。我們也試著為添財做投資組合的規劃,提供給訂閱戶參考。

日期:2021-10-13

財經時事

為何習近平槓上美國、武嚇台灣 北京有人唱反調? 「這兩件事」透露中國13年後的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掀起的美中貿易戰,過去兩年逐漸變成雙方在科技、軍事及國際關係的多方面對抗。今年隨著川普政府挺台動作愈來愈大,中國武力威嚇台灣也更趨明顯。但熟悉美中關係的日本知名經濟學家、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指出,北京並非鐵板一塊,有中國經濟學家認為不應急著槓上美國,因為中國經濟正面臨兩大中期危機,第一是總人口恐怕13年後轉為負成長,步上日本後塵;第二,中國人均所得陷入經濟學界所稱的「中等所得陷阱」,若能順利擺脫就能步入先進經濟體之林,問題是歷史上能順利走出該陷阱的國家不多,中國很可能未富先老。若中國未能及時解決這兩個危機,最糟狀況是未來無法持續維持現有經濟動能,長此以往恐危及共產黨統治的正當性,當前美中對抗局面又持續升高,中國有經濟學者對此憂心忡忡。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最新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出爐!台積電衝上第3名,僅落後這兩家企業

2020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1000大」排行榜出爐,與去年的榜單相比,除了各企業一整年的營運表現是重要因素外,疫情對股市的衝擊亦大幅影響本次排名。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最新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出爐!台積電衝上第3名,僅落後這兩家企業

肺炎疫情、香港抗爭、中美貿易戰……,過去一年,連串重大事件考驗兩岸三地市場抗壓力。在逆風環境下,中國正試圖以「新基建」、「在線經濟」的策略突圍;香港則面臨零售服務業崩跌的危機。台、港、中的產業與經濟如何前瞻?哪些企業有望成為「明日之星」?從邁入第17年的《今周刊》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可見端倪。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中美談判達成協議 中國人均GDP超過一萬美元 A股長期牛市確定了!

中美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中國贏了面子,美國贏了裡子,雙方各有所得,剛好迎上中國人均GDP超過一萬美元這個好消息,A股長期牛市確定了,不能錯過這個獲利機會。

日期:2020-01-20

產業時事

釀酒、刺繡、割樹造紙 過著古法生活卻爆紅 一個中國網紅為何賺比6成上市公司還多!

全球網紅經濟大爆發,尤以14億人口的中國更為可觀,一個網紅的賺錢能力比6成A股上市公司還高!中國第一網紅李子柒、李佳琦,是個中翹楚,一年可賺進6到8億台幣,這股趨勢不容忽視。

日期: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