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全國人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布局獲利穩、低本益比產業 電動車保守看待 陸股反彈能持續?後市留意CPI變化

陸股在一月見低點後展開反彈,相對於若干美國科技股大漲,陸股的低本益比與低基期呈現不同風景,後市如何觀察?專家分別從政策面、產業面、技術面,提出看法。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麥卡錫會晤蔡英文,推特3連發稱「台灣總統」!1979年以來最大突破,中國4機構狂發聲明譴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西時間4/5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會後總結3大重點,包括持續對台灣的軍售,並且確保軍售準時運抵台灣,並強化彼此的經濟合作。麥卡錫不僅在開場致詞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以外,也在推特連續PO出多則推文,以總統當作蔡英文的職銜,發文也有標註總統蔡英文的官方推特。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經濟復甦力道低於預期!李克強任內最後政府工作報告: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周日(5日)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後一次宣讀政府工作報告,把全年經濟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顯示在消費者信心不足、出口下滑、房市仍面臨壓力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仍擔憂經濟復甦力道。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3大看點一次掌握!習近平上任10年發表3次「涉台談話」,今年會再親講兩岸?

中國全國政協今天開幕,兩會正式登場。在觀測兩岸部分,今年大陸已定調對台為大交流,因此會中值得關注釋出多少交流訊號。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20大觀察》習家軍「有關係就沒關係」!從上海封城中走出來的「中共2號」…李強在台商眼中卻像財經官員?

在下屆國務院總理角逐者中,上海一把手李強曾是大熱門,卻在上海封城爭議中行情暴跌。如今藉政治局新常委排名第2坐穩總理寶座,跌宕起伏,展示了堅如磐石的「習家軍」後台。

日期:2022-10-24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一張圖盤點「中共20大新人事」,習家軍完勝:連胡錦濤留下的前「儲君」都被打入冷宮,令人唏噓!

中共政治局、中央軍委等新成員名單今天塵埃落定,破例三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取得空前勝利,且硬將前總書記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胡春華排除出政治局,更看不出另選接班人的跡象。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20大/習近平打破鄧小平3歷史決議、成毛澤東後第2位「領袖」!連任總書記演說:開放大門只會越來越大

中共一中全會週日落幕,中午公布習近平確定3度連任總書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可以確定鄧小平當年制訂的「歷史決議」,包括「禁止搞個人崇拜」和黨內「集體領導」與「任期制」原則已經遭棄。《日本產經新聞》提到,從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透過所謂「反腐敗鬥爭」排除政敵,為「1強體制」鋪路,直到今年4月為止,總超過470萬名共產黨和政府幹部遭立案調查。在本次舉辦的20大會議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稱習近平為「眾望所歸的人民領袖」,陸媒包過新華社、人民日報也稱他為「人民領袖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後第2位獲得「領袖」稱號的領導人。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權力核心〉盤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 重頭戲在二十大閉幕後 誰能躋身中國最高決策機構?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北京召開,外界關注誰能「入常」?誰將被「七上八下」?誰又是下任總理熱門人選?《今周刊》彙整國際權威專家意見,一一為讀者解析。

日期: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