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共產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打開手機,人人都在談繁花」中共情報員之子如何攜手名導王家衛,掀華人世界最熱話題?

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股價急漲的這段時間,正是《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火熱播放的日子。股價波動或有巧合,但無論如何,這已成了近期兩岸財金界高度議論的「繁花現象」之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中國前首富女兒接班:守業比創業更難「年輕人走偏就拉一下」

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大陸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救治,引起廣泛關注。宗慶後治喪委員會周日中午發布訃聞稱,宗慶後已於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揭露中共的錢權交易 《紅色賭盤》作家沈棟: 中國是一個賭場,跟它搏「長賭必輸」!

作家沈棟著述的《紅色賭盤》,為世界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內部的錢、權結構。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去日料店被裝竊聽器、無故拘留外交官…」前日本駐中大使回憶錄寫下:習近平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

前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日前在日本「文藝春秋」雜誌發表回憶錄,除直指自己擔任大使期間曾多次受到中方失禮對待外,並指習近平就任中共總書記前後氣場完全改變,從謙厚變得難以親近,且成為一人專政的中國統治者。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美議員質疑是共產黨員,TikTok周受資無奈強調N次「我新加坡人⋯」他如何回應天安門事件?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31日舉行聽證會,就兒童網路安全問題,向各大社群平台公司Meta、X、TikTok、Snap、Discord的執行長進行質詢。過程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一再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及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這些與聽證會主題無關的質詢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柯頓明顯帶有「恐中」心態和種族歧視。

日期: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