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國勞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拉閘限電突如其來!A股們瞬間拉警報 中國GDP搖搖欲墜、法人也擔憂

「東北電網全網頻率調整手段均已用盡,系統頻率低於正常範圍內的最低值49.8赫茲,為保證電網安全運行,採取事故拉閘限電⋯⋯。」這是中國國網東北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於9月23日發出的一則公告。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通膨將左右我們投資視野

疫情爆發後的貨幣操作空間已到盡頭,經營環境會有巨大改變,資本市場也會在通膨加壓中改變原來軌道,這是未來投資大家必須面對的大考驗!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 ——黑天鵝、灰犀牛全來了!

過去幾個月,中國經濟出現天翻地覆的重大變化,多隻黑天鵝、灰犀牛紛紛襲來,讓人猝不及防,面對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局,投資人須做好最壞準備。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風暴2》經濟不確定性籠罩 高盛、大摩看法皆不樂觀 限電令突如其來 第四季GDP如何挺住?

「東北電網全網頻率調整手段均已用盡,系統頻率低於正常範圍內的最低值四十九.八赫茲,為保證電網安全運行,採取事故拉閘限電⋯⋯。」這是中國國網東北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於九月二十三日發出的一則公告。

日期:2021-09-29

財經時事

流感,是從這裡開始的嗎?

病毒早在人類誕生之前就已產生。病毒誕生的時間,比智慧生命、類人猿、黑猩猩、爬行動物,以及任何從黏液中所孕育的生命的誕生時間都要久遠。病毒無處不在,天生神祕,我們並不知道病毒是如何發展起來的,但我們知道它們已經存在數百萬年。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川普對華為開刀卻不讓它一刀斃命?兩關鍵數字暴露原因

2018年底,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美國總統川普想打壓華為的意圖,愈來愈明顯,但從去年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禁止美國企業交易的實體清單開始,至今年5月止,美國卻5度發放臨時許可給華為,究竟,川普選擇凌遲華為,卻不讓它一刀斃命的原因是什麼呢?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不怕激怒中國!美國務卿首次正式接見六四天安門倖存學運領袖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會見中國1989年天安門事件倖存的學運領袖王丹等人,美國國務院在北京時間6月4日零時(美東時間3日中午12點)公開會晤照片,王丹還當面提出三條建議對付中國。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WHO秘書長「這段話」 示警中國境外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恐多過預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02-12

職場生活

博弈代工島揭密

即使政府未允許線上博弈產業,但過去3年,中國、香港等資本前仆後繼來台,以遊戲設計、文字客服等名義設立公司,高出行情2到5成薪資,向30歲以下年輕人招手;在台灣低薪環境下,已至少有3萬名年輕人投入這個充滿爭議和投機的行業。這些博弈公司是如何登陸台灣?又怎麼吸收人才?(圖說:這張照片拍攝於晚上10點後。入夜的台北內湖科技園區仍舊燈火通明,亮燈的房間,多數是要維持24小時不間斷服務的博弈公司。)

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