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國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餃子捍衛自由民主、在不會被迫害之處探索古老文化…英作家來台曝3優點: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

英國知名專欄作家特納應觀光局邀請,2月底首次前往台灣,今天在「泰晤士報」分享見聞。她提到,不同於許多英國人的想像,在台灣感受不到戰雲密布,且「現在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她並說,與鄰居相處不易的島嶼(台灣與英國)該相互支持。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新疆一把火燒出人民憤怒 警暴打BBC記者「幫防疫」,中國官媒前總編看不下去:民眾有表達意見權利

中國大力執行防疫清零政策,卻因為過度封控導致新疆烏魯木齊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時,沒有及時救災也無法逃生最後慘釀至少10人葬身火窟,引起大批民眾示威,學生們發起「白紙革命」為死者哀悼外,也表達長期對言論自由受限的不滿。不過當局疑似出動防暴車要鎮壓,甚至有外媒《BBC》記者遭到員警毆打逮捕,理由竟稱是為了避免這名記者「被感染新冠肺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向當局喊話,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希望政府能夠傾聽。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激起台人對中不滿

當港人反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通過《國安法》時,台灣也表態支持,蔡英文在推特上表示:台灣所有的政黨都強烈譴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台灣政府與人民團結一致,支持香港的民主。北京罔顧香港民意,不僅打破了「一國兩制」的承諾,也加劇台灣人對中國的不信任。

日期:2020-06-30

產業時事

要洗白武漢肺炎污名,得先改寫歷史!中國大外宣:散布零號病人在美謠言、回頭改新聞標

正當美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正式超越中國,中方在昨(3/26)晚悄然無息地實施「鎖國」政策,禁止任何非本籍人士入境,藉此宣示防疫決心。以公衛角度來看,是有效避免國內再次爆發二次疫情;但若以政治角度出發,可說是為「中國大外宣」的行動,帶來更大的助力。

日期:2020-03-27

產業時事

戳破「救世主」形象!防疫還防假新聞 義大利怒吼「夠了!」轟中國「地球毒瘤」

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疫情嚴重的義大利昨(18)日單日死亡人數高達475人,再度破表。不過中國日前派專機運送防疫物資援助,聲稱獲得義大利人民的感謝,引起當地媒體、議員甚至是前通訊部長毛里齊奧·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痛批造謠,呼籲歐洲其他國家不要再被中國騙了。

日期:2020-03-19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英駐港領館前職員鄭文傑遭中國「上鐐銬蒙眼虐打」刑求 拘留期間目睹反送中群眾被逮捕、折磨

29歲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今年8月入境中國深圳後,遭拘留15天,近日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控訴自己遭冠上「嫖娼」罪名、被施以不人道酷刑折磨,並親眼目睹許多香港示威者被逮捕、偵訊。

日期:2019-11-21

財經時事

看到香港狀況,我們沒有權利悲觀...呂秋遠:一個多月後,或許台灣自己會親手扼殺民主制度

距離選舉,還有一個多月。許多選民並不知道自己該選些什麼,只是以自己的習慣、短期利益,作為自己投票的依歸。完全忘記今天之所以能投票,是因為這個自己即將親手扼殺的民主制度。

日期:2019-11-14

財經時事

電影《返校》讓你一路憋氣重回「白色恐怖」:要有人活下去,記得這段歷史

「在這個環境下拍出這樣的電影,真的很不容易。」《返校》導演徐漢強這樣說。要如何在資源有限下,完整演出 一部「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日期:2019-09-24

產業時事

唱國歌沒有立正站好要關3年!剛擺脫《逃犯條例》 香港人再度面臨自由考驗

港人的抗爭步伐恐怕難以停下!特定場合不唱國歌、隨意篡改國歌旋律,都有可能被定罪—— 備受爭議的《國歌法》延期至下個立法年度恢復二讀,巧妙避開G20高峰會,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做法,觸動港人敏感神經。球場上揚起中國國歌聲,迎來的卻是噓聲不斷,國歌法牽動的,實質上是港人對自我身分認同。

日期: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