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地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嘉誠打七折賣房,香港財團資金出現1現象...謝金河:1997年銀行的無力掙扎重現

歲末年終,有幾樣事和香港有關,一個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在11月28日這一天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我原以為這個交叉的位置,港、台兩地股市會爭持一段時間,沒想到,台股飛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點。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骨牌一張張倒下,從萬達王建林到恆大許家印⋯接下會更多?謝金河:高GDP成長時代結束了

骨牌將一張一張倒下!恆大系老闆許家印被帶走了,連胡錫進都湊上一腳說:許家印應當重新成為不再有超過普通人財產的一介平民,這是公理,也是道德底線!胡錫進也說,許家印不應試圖金蟬脫殼。許家印的傳奇崛起,沈棟在「紅色賭盤」書中曾有精彩描述,這次樓塌了,也代表中國靠房地產奔馳,創造高GDP增長的時代結束。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從1985年改革開放、到2023年金融房產屢爆雷、青年情緒幻滅…習近平要領著中國往哪去?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包括今周刊、經濟學人最新封面故事,以及日本經濟新聞頭版報導,都將焦點放在中國經濟困境上。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中國地產商又有未爆彈? SOHO中國欠稅87億元,主要開發高檔地產...崩盤警訊再升高

大陸地產商接連爆發財務地雷。據《上觀新聞》報導,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近日發布2023年度中期業績公告指出,集團旗下尚有人民幣19.86億元(約合新台幣87.4億元)的土地增值稅和相關滯納金未被償付,可能導致集團於2023年6月30日合計人民幣42.32億元的銀行借款本金出現交叉違約。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風暴露曙光?碧桂園敲定「首項還債方案」 坦言可用現金因2關卡減少:每帳戶先償付●●萬

深陷還債難危機的中國地產民企巨賈碧桂園,敲定首項境內債展期方案,展延已發行債券「16碧園05」的本金3年,每個帳戶先償付人民幣(下同)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利息到期支付。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長實七折清庫存、碧桂園陷倒債危機 港中地產界凶兆連連 銀行剉咧等

(今周刊1391)適度的財務槓桿可讓企業營運更有競爭力,但槓桿也像是兩面刃,無節制的舉債終究會壓垮企業本身,中港房企近年便遇到資不抵債的挑戰。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時刻?碧桂園、中融信託連環爆雷,下個引爆點在哪?中國房市風暴效應全解析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李嘉誠7折賣房「價格創7年新低」!中國房市將崩盤?謝金河:2件事撼動香港房產地位

李嘉誠打七折拍賣香港房地產!這幾天震驚香港最大條新聞,除了是阿一鮑魚的楊貫一以九旬高齡辭世,另一個重磅消息是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在香港油塘「親海駅II」,以折價三成的打七折價格開賣,這個價格創下七年新低。

日期:20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