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國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中國蓋牌青年失業率,有工作也養不起、租不起房…他們住大城市展開「車屋人生」:這才像個家

「經濟社會在不斷發展變化,統計工作需要不斷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也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8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淩暉於記者會上宣布,自2023年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在中國青年失業率年年攀升,甚至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之際,當局宣布的這項決定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而這一手「蓋牌」之舉也更加凸顯了青年失業問題及背後的隱憂。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少加班薪水翻倍...美台積電工程師3、5年就會被Intel挖走!楊應超:學到厲害的良率就麻煩了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將於2024年量產5奈米晶圓,赴美的工程師也做足心理準備成為拓荒者,見證這場台積電史上最大的投資案。外資分析師、美商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旅居亞歷桑納鳳凰城長達40年,他指出台積眷屬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語言和文化的挑戰,工程師被競爭對手挖角也是遲早的事情,相對削弱台灣人才競爭力。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美國拿命和錢護台,台灣可以做些什麼?學者提14個建議「兵役延長至少1年」

最近,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兵推報告在美國學術界引起關注。如果中國發動侵台攻擊,美國出面保護台灣將意味著戰爭,甚至包括核戰爭。 美國不僅要拿生命和金錢冒險,還要拿它的聲望冒險,這是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美元作為世界貨幣的基礎。 如果發生核戰爭,美國也可能將面臨被摧毀的風險。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中國老矣!人口紅利不再、年輕人躺平、勞力變貴...將如何影響中國經濟成長?

COVID-19流行之前,中國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的旅行是地表上最繁忙的人類交通運輸。這些以鐵公路為主的旅客,多為從農村地區到城市討生活的移工。

日期:2023-01-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5期︱還不能對中國風險掉以輕心

中國有關當局在昨日針對防疫政策的召開記者會,金融市場普遍以中國將對清零政策逐漸鬆綁解讀之,導致中港股市昨日下午盤急漲。從上周末以來,中國各地爆發的反封控示威造成的緊張氣氛表面上雖有所舒解,但是,我們建議,現階段對中國政治與經濟的風險仍不能掉以輕心。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是黨的!中國國企副總擁3間房、4千萬現金仍不安「沒有一絲一毫安全感」

過去30年來,中國崩潰論,乃至於中共專制政權垮台的議題,持續引發各方論戰。而世界是在演化的,昔日「南斯拉夫」解體後已成歷史用語,面臨內外交迫的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 本書是一本設想中共集權財政解體後的「狀況分析報告」。先以可量化的財政標準,論斷中共統治框架已經鬆動;再分析國內外甚至跨區域、跨國家的因素對「後中共的中國」將產生何種動力或阻力;接著,針對中共於解體後所可能主動或被動採取的動作進行推演,以及這些動作會如何形塑「後中共的中國」樣貌;最後從台灣的國家利益角度,告訴台灣人在政治、民防、經濟和國際等領域中,可以做哪些超前部署的「預策」。

日期:2022-11-17

中共20大 特別報導

陸股後市〉清零政策、爛尾樓傷中國經濟 還能投資? 財政刺激、解封利多下 陸股基金長線攻略

清零政策加上爛尾樓風暴,拖累滬深三百指數跌逾兩成;投信認為,隨著二十大後政局穩定,經濟負面因素轉好下,未來半年陸股有望回漲,但長線仍要觀察經濟復甦情勢。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創業第一步先了解市場需求,無論面對客戶還是員工,識人都是基本功

客戶最重要,但是,怎麼分辨哪個客戶才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