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拜習會/重啟美中管道「拿起電話就能談」!拜登認習近平是獨裁者: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干涉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周三(11/15)和習近平進行會晤,並在會後舉行記者會,拜登在一開始就表示,和習近平10年前就見過,今天的會面是重新鞏固關係,「現在恢復直接清晰的對話,我們拿起電話就能溝通,這是最大進展」。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以色列要求加薩110萬人24hr撤離「聯合國人員不例外」!毀滅性人道災難恐發生,中國籲停火止暴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射5000枚以上火箭攻擊以色列後,目前戰爭進入第7天,以色列全力回擊,不只狂轟加薩走廊、更炸了敘利亞兩個機場。以色列軍方周五(10/13)警告加薩民眾和聯合國人員,在24小時內全部往加薩南部撤離,加薩走廊北部有110萬巴基斯坦人,聯合國表示根本不可能在戰火下撤離,勢必會演變成災難性的局面。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普丁不去G20、習近平缺席,背後有3大意義!安謀掛牌那斯達克,今年全美最大IPO有多重要?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本周將在印度新德里揭幕,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宣布不會參加這場國際會議,目前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也會缺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周一(9/4)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 9/9至 9/10出席G20峰會。專家認為,習近平不來具有三大意涵,分別是印度總理莫迪的一大挫敗、「拜習會」無望、G20印度峰會重要性降低。此外,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劃最快5日開始與潛在投資人見面,接著下周在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涉嫌海外運作「秘密警察」,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被捕!《BBC》:曾帶頭抗議蔡英文過境紐約

美國檢方17日在紐約逮捕兩名涉嫌運作中國在海外「秘密警察局」的男子。其中,盧建旺是美國福建同鄉會的共同主席之一,數週前還曾在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帶領僑民參加中方動員的抗議活動。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禁航區從3天改27分鐘,為何北京對台讓步?空軍前副司令分析目的 影響33航班今晚發飛航通告

中國原定4/16~4/18要在台灣北方設「禁航區」,在交通部抗議後,中國罕見讓步,將時間縮減為全程27分鐘。有專家認為,這可能顯現中國內部部門間的協調出現問題。空軍前副司令更進一步分析「禁航區」之後未來的兩岸來往動向會如何發展。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將與麥卡錫會晤,中國揚言「採取措施」 外交部:不接受干涉、打壓

蔡英文總統日前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行程,並將在過境洛杉磯期間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氣噗噗揚言「中國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對此,外交部回應,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外交部說法越發荒誕無稽,脫離現實,不值一駁。

日期:2023-04-0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北京嗆瓜國「認清大勢,做出對的選擇」 賈麥岱總統反擊:「台灣主權獨立,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3月31日(當地時間)抵達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雖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要瓜國「認清大勢,早日做出正確選擇」,但瓜國總統賈麥岱與蔡總統會談後公開表示,蔡總統來訪讓他們有機會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能再次承認肯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瓜地馬拉來說,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美國封殺TikTok再升一級》白宮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公用手機 30天內全刪掉 「以確保美國數據安全」

大陸觀察者網28日引述路透美東時間2月27日報導,美國白宮當天已要求政府機構於30天內,確保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禁用TikTok這一款社交媒體應用程式。

日期: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