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國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中國從「崛起」走向「萎縮」,專家剖析背後的四個關鍵問題!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年輕人從內卷到躺平,不再相信努力能拿高薪…《BBC》:焦慮的中國「Z時代」正重塑中國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隨着中國就業市場的機會萎縮,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千禧世代(Z世代)已經不再相信「努力就會有一份高薪體面的工作」的觀念,Z世代正在思考中國社會集體生活的新模式,改寫屬於他們的「中國夢」。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平安就好

現今社會面臨大選、戰爭與酷熱,我們該如何冷靜釐清思緒?聽一聽陳昇的歌〈樹搬家〉,滿「Chill」的!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希特勒「說他沒擴張野心,半年後毀約佔捷克,一年後入侵波蘭!」 為何台灣要小心 別被北京姿態放軟給騙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及知名政經作家范疇認為,從1938年歐洲大國姑息希特勒,以為犧牲小國利益就能讓獨裁者不輕啟戰端,最後卻演變成納粹德國席捲歐洲大陸的歷史教訓來看,國人不僅應該加強自我心理建設,對於中共政權也不應該有任何幻想。其次,在美國的強大經濟遏制壓力下,北京近期對台態度透露出退讓跡象,但范疇認為,這只是陷入困境的習近平的權宜之計,「是為自己買備戰時間」,他提醒國人不要輕易被中方姿態放軟給騙了。范疇指出,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建立要中華帝國,而在這個夢想下,台灣「只是一個無辜的羔羊」。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牽動「日本再起」最大力量是它!從G7峰會可見端倪,抗中陣營組隊完成…謝金河:這些國選邊站

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日本再起的傳奇日本日經指數創下31352.53的卅二年新高,這是日本失落卅年後,全球金融投資家重新定位日本的開端,各大投行也紛紛為日股的上漲找理由,除了日圓貶值效應,牽動日本再起最大的力量,其實是地緣政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中國的優勢已走到盡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理想破碎

2021年8月19日,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刊登了一幅漫畫,畫中是1991年美國電影《沉默的羔羊》(TheSilence of the Lambs)中的吃人魔,正在威脅一隻蝸牛:「只要我被放出來,一定會吃掉你!」這幅漫畫的標題是〈沉默的蝸牛〉,充滿了濃濃隱喻和想像空間。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疑美論」證明北京窮途末路

習家班在對台認知作戰上陷入窮途末路,因此只能將經費花在「抹黑美國」上。誰說歷史不會開倒車?北京、上海的大樓立起來了,但是出入的人,又被強迫戴上人工辮子。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