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國大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立光涉侵權!中檢大動作搜索,研發部總處長等3主管遭帶回偵訊⋯填息行情恐添變數?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驚傳遭到檢調搜索,台中地檢署11日偵辦可能牽涉軟體使用授權問題的違反著作權法案件,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站,調查及搜索大立光電公司,並約詢被告即該公司研發部門黃姓總處長,以及陳姓副處長與黃姓課長3人,是否傳喚被告,以及聲請羈押被告,中檢並未說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賣一輛車利潤不如賣兩頭豬 中國豬價狂飆 養豬產業迎來最大暴利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價格創23年來的歷史新高,造成中國大媽在COSTCO撕搶豬肉景象,賣一部車的利潤不還不如賣兩頭豬,豬價上漲,也帶動養豬產業及相關概念股狂飆。

日期:2019-09-10

產業時事

在Costco架拐子搶烤雞還不是最猛的 中國大媽令人傻眼的5大詭異行為

中國首家好市多(Costco)於8月27日正式開幕,未料僅營運4個多小時,便因人潮過多、秩序失控,緊急宣布下午暫停營業,中國大媽在現場互架拐子,爭搶烤雞的畫面,還登上了國際媒體。

日期:2019-08-30

職場生活

中國大媽瘋搶烤雞 好市多股價飆漲5%

好市多 Costco (COST-US)週二 (27 日) 股價狂漲了 5%,首家中國分店週一 (27 日) 在上海開幕,不過由於第一天營業人潮太多,現場失控,好市多僅營業 4 小時就緊急停止營業,但受利於前一日大嬤們瘋狂搶購名牌包、烤雞的畫面影響,公司股價飆漲。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玉山銀主管逼員工交健保卡 供親戚詐領健保費 金管會將調查

玉山金 (2884-TW) 旗下玉山銀行今 (27) 日爆出高階主管逼迫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給親戚醫師詐領健保費逾 10 年。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7 月中旬已接獲民眾檢舉,而玉山銀行也已在 8 月 22 日向金管會提出稽核報告,要待釐清稽核報告後再來決定後續懲處。

日期:2019-08-28

品味人生

被大媽吃垮?挪威豪華郵輪宣布退出中國

挪威郵輪公司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豪華遊輪諾唯真喜悅號(Norwegian Joy)首航才一年,近日宣布2019年4月將退出中國市場,引起旅遊界震驚。官方雖表示,這是公司整體的戰略規畫,對中國市場的信心沒有改變,但有曾乘船出遊的網友爆料,「是被中國大媽吃倒的」!

日期:2018-10-16

產業時事

北韓開門

川金會後,美朝關係和北韓經濟實力都有望大躍進。中朝邊境、首都平壤、板門店……,本刊直擊全球最神祕國度的最新樣貌。經濟新北韓,和你我想像得可不一樣!

日期:2018-06-14

財經時事

中國掀起最狂購併潮, 台灣與世界如何接招? 2017兩岸三地1000大

為何中國經濟放慢腳步,企業購併海外資產越多?當中國全力投入半導體產業,未來兩岸主戰場將在何處?今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調查報導,帶你深入了解中資購併的戰略地圖。

日期:2017-05-04

產業時事

後「爆買」時代!中國狂蒐外國品牌

為何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後,陸企要模仿中國大媽,在全球「爆買」?從法國酒莊、西班牙足球隊,到德國機器人大廠,哪些全球知名品牌,已成陸企囊中物?三年來,中國資本大舉出海。紅色資本儼然成為繼消費者採購潮之後,另一股全球矚目的資金勢力,他們為何而買?鍾愛哪些目標?台商會成為他們看上的對象嗎?

日期:2017-04-25

產業時事

中國大媽 比硬著陸可怕

沒有和中國販夫走卒混過一段日子的人,無法感受到一般人內心深處的恐懼和期待。小老百姓心中若預期人民幣急貶,一旦中國大媽開始搶匯,後果將不堪設想。

日期: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