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失業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秦剛為何消失?王毅一席話曝美中角力「核心精神」,台海危機在其中…謝金河:刀郎歌詞預言新開端

從地緣政治到地緣殺戮美中角力從2017年川普祭出貿易戰,到了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再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延伸的政治選邊站,到今年7月,從荷蘭ASML限制EUV到一般製程的DUV,日本限制23項化學材料及設備輸中,到美國全面管制AI,量子科學到中國投資,而中國也對鍺,鎵及無人機出口採取管制,雙方劍拔弩張,已從過去幾年來的地緣政治進入地緣殺戮的階段。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疲弱的空窗期

今年迄今,投資人忙著「因應亂序」,例如中美貿易戰爭升溫、英國與義大利政權交替、美國總統批評聯準會、以及債券殖利率在8月份大幅下滑。面對如此動盪的政治與市場環境,PIMCO(品浩)在9月中旬召開週期展望論壇,邀集投資專家與諮詢委員齊聚美國加州新港灘,一同展望未來6到12個月的總經前景與布局方向。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胡祖六:創新不足是產業轉型關鍵阻力

未來三到五年,受到先進國家景氣不振衝擊,中國經濟將無法像二○○七年之前呈現倍數成長。中國不再倚賴出口經濟,力求從全球局勢中抽離的同時,經濟結構必將面臨的劇烈衝擊。《今周刊》將於八月四日邀請胡祖六博士來台演講,進一步與讀者分享他的觀察。

日期:2011-07-28

產業時事

美國不敢升息 人民幣不能升值

美國寬鬆貨幣政策衝擊新興市場,中國失業率將升破10%;美中雙方僵持不下難以妥協,恐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災難。

日期:2009-12-03

產業時事

福建副省長找上門 要吳燦坤承諾不裁員

中國失業率節節高升,讓中國地方官員盯緊台商,以免台商撤廠、裁員拉高失業率。

日期:2009-03-05

投資理財

中華車、正新、東陽坐擁補貼商機

汽車產業一向是景氣的火車頭,只要汽車銷售上升,就能帶動周邊行業跟著水漲船高,看準這點效益,中國火速喊出「汽車下鄉」口號,要藉著廣大的農民消費力提振汽車市場,多年來布局有成的中華車、正新和東陽,將是受益最大的三家公司。

日期:2009-02-26

產業時事

中國將是世界經濟第一隻春燕

二月十二日,陶冬應《今周刊》邀請來台演講,超過八百位聽眾聚精會神,聆聽這位在○八年準確看對趨勢的專家,一改之前保守的態度,對中國經濟開始面帶樂觀,同時預言中國將率先走出全球經濟泥淖。

日期: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