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威脅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布林肯和習近平會面了!中美關係陷入低谷,王毅要求美方堅持「一個中國」:必須明確反對台獨

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北京時間周一(19 日)下午 4 時 30 分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釋出布林肯中國之行有助於穩定美中關係的信號。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對中政策>「習近平老友」若勝選 將解禁華為、與中國和解? 拜登揚言找盟友打群架 壓制中國戰略 難有回頭路

「如果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川普規則 看不見的殺機

美東時間四月四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這場會議,被認為是貿易戰一年後、雙方偃旗息鼓的關鍵象徵。然而,這是否代表中美兩大強權有望再度攜手向前、全球經貿也將重回過往秩序?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那頂桂冠——中國與日本的新定位

日本與中國,世界經濟排名戶易,但國家自我定位、國民的選擇,卻令人玩味不已。

日期:2010-09-02

產業時事

注意!美國已鎖定中國—— G20的新里程碑

未來的G8雖仍存在,不過協商的重點將從經濟事務轉向國家安全,G20將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經濟高峰會。

日期:2009-10-01

產業時事

2025年的新世界:中國、印度崛起,美國將失龍頭地位

未來20年之內,美國政經及軍事影響力將削弱,中國和印度明顯崛起,世界將迎來美、中、印三國鼎立的局面。

日期:2008-12-04

今選頻道

中國成眾矢之的 P.4

今年夏秋以來, 中國逐漸在國際經貿社會成為眾矢之的。 墨西哥總統胡克斯(Vicente Fox )指控北京官員招商手段卑劣,行徑有如海盜。義大利經濟部長邱孟地( Giulio Tremonti )宣稱,歐洲對中國貿易開放不啻自殺。 在華府,中國經貿政策不夠開放及人民幣幣值明顯低估,被指為美國流失製造業就業機會的罪魁之一,布希政府終將對中國採取較為嚴厲的經貿立場。至於從土耳其到東南亞國家協會的若干國家,中國威脅論正逐漸瀰漫而成主流民意。

日期:200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