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服務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Omicron讓中國清零政策踢鐵板…外媒揭關鍵原因 後續恐付出更大代價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為使2022冬季奧運能如期於2月4日登場,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的清零政策,但仍無法抑制疫情蔓延,甚至連北京、上海,都出現確診案例。

日期:2022-01-17

產業時事

自動殺菌、聲控感應…永大推台灣首座「防疫電梯」,全年接單估成長10%

布局後疫情商機,電梯龍頭廠永大機電今(2)日舉行記者會,展示全台首座複合式全方位+0防疫電梯,並正式對外接單,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說,疫情爆發初期就思考「零接觸」防疫產品的重要性,其中聲控電梯在測試階段就有不少建商表達高度興趣,蔡尚育預估,防疫電梯將可為全年整體接單目標帶來5~10%的成長。

日期:2020-06-02

投資理財

經濟行為大不同 投資形態新變化

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不但給資本市場帶來巨大衝擊,病毒威脅對實體經濟也產生了結構性的轉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辦公室內的工作形態都出現了改變;在科技的輔助下,這種新的互動方式與工作形態,有可能成為未來推動經濟重回增長的新引擎。

日期:2020-04-10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美股仍暴跌! 疫情的影響會比金融海嘯嚴重?

2月最後一周,美股經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震盪,3月3日,聯準會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另一端的歐洲,義大利的疫情快速惡化,德國將成歐陸經濟重災區;亞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復工進展依舊遲緩,市場日益憂慮韓國恐成「第二個武漢」。一場由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巨震正快速席捲全球,然而隨著疫情蔓延的恐慌,依舊沒有出口……。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85度C 、王品...看服務業台商重災戶,如何抗疫救市?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中國服務業熄火,上兆元人民幣蒸發。從個體面衝擊來看,在中國市場的餐飲、零售等台商,恐是台灣上市櫃公司首要疫情重災戶。

日期:2020-02-12

投資理財

三利多兩隱憂 中國基金還有好戲可看?

中美貿易戰壓力之下,中國政府積極推行各項政策,期望拉抬經濟,八月以來走勢轉強的A股,第四季是否有望延續近來氣勢?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中國《外商投資法》上路 台商「特惠」消失?

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於十五日表決通過《外商投資法》,這部從立法到表決僅花三個月,據信是中國為化解貿易戰僵局而專為外資量身訂做的一套法律,將對台商帶來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第三次結構性改革

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提出了四大改革開放新領域,接下來新任央行行長易綱提出11項金融開放新措施,其改革力度為近年所未見,贏得了海內外一片讚賞。

日期:2018-05-08

產業時事

中國服務業強勢登台 啟示錄

中國服務業開始用各種創新方式長驅直入,光靠擋住服貿,已阻擋不了政客口中的「中資」。因此,核心問題是:怎麼與中國服務業大潮抗衡?滴滴出行的強勢整合,讓台灣大車隊更積極啟動智慧升級;海底撈的肉麻式服務,讓台灣年輕人學到商學院的經典教案,這些刺激能否促成台灣服務業轉骨,更攸關產業升級的競爭力。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網路金童姜豐年 進擊娛樂產業的盤算

昔日馳騁新媒體產業的網路金童姜豐年,近年來大量投資生活產業。到底他看到什麼樣的投資機會?未來又將扮演什麼角色?

日期: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