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武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杭州亞運開幕,台2媒體無故被拒入場…矢板明夫:習近平閉關鎖國,中國一口氣回到「晚清時代」

杭州亞運開幕式9/23登場,不過中國卻違反國際運動會慣例,拒絕核發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國在體育賽事上,出現了很多打壓選手和媒體等「泛政治化」的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側目。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政權這幾年的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不僅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甚至還一口氣回到了晚清時代。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聯發科存股8年只賺62萬,他曬對帳單揭「慘勝教訓」:為何錯過聯發科從382元漲到1215元噴發行情?

新聞標題其實挺駭人的!每當我們看到對自己持股不利的新聞時會不會擔驚受怕呢?會擔心應該是很合理的正常反應。別輕易地覺得自己不是正常人喔。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哈佛大學前教授被判軟禁6個月…聯邦陪審團裁定他做虛假陳述

美國知名奈米科學家、哈佛大學前教授利伯(Charles Lieber)因涉隱瞞參與中國招募外國研究人員的「千人計劃」被控告,周三(4月26日)被判在家中軟禁6個月,以及5萬美元罰款。檢察官稱,他還被判2年假釋,並需向國稅局賠償33,600美元。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用小米和步槍打敗敵人」請別當笑話看!習近平不是說說而已 美《外交》雜誌:他正準備戰爭,世界要當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他正在為戰爭做準備。美國《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最新報導,表示習近平說他正在讓中國為戰爭做準備,而世界應該認真看待這件事。該篇長文由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與《華盛頓郵報》前駐北京記者潘文(John Pomfret)撰寫,他們從中國3月舉行的兩會上嗅到了有異於以往的跡象。

日期:2023-04-01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抗疫1000天》總統蔡英文慰勞細數防疫成績 蘇貞昌:每天得面對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今天(15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0天,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千個日子指揮中心接受很多挑戰,大家都咬緊牙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地守住台灣;她更提及,這段時間防疫難免會受批評,但會虛心接受、深切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未來的路仍漫長,不只要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境外勢力,還有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指揮官王必勝則說,活動名稱為「千錘百鍊,蘋安幸福」,意謂讓全民人民得到平安幸福。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死亡數創2年半來最低點,譚德塞:新冠大流行將終結!世衛卻曝1隱憂…「錯失良機恐更糟」

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將近3年,如今似乎見到一絲「即將結束」的曙光,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昨(9/14)日表示,新冠疫情終結之日雖然還沒到來,但已經「近在咫尺」。據《路透》(Reuters)指出,這是自疫情以來,譚德塞所發表對前景最樂觀的言論。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武漢又是你?武漢大學爆1霍亂緊急「封控消毒」 不只中國...阿富汗一天內120人感染、20死

中國武漢大學驚傳出現1例霍亂,宿舍全棟學生經過肛拭子檢測後,今(7/11)日中國官方證實,確定為陽性反應,已緊急針對相關場所及可能受汙染的地區,進行封控管理和消毒。目前被感染的患者經救治後,症狀已消失,且未再發現新增病例。不過消息一出,讓不少人感到困惑「為什麼又是發生在武漢?」然而,霍亂疫情不只出現在中國,阿富汗赫爾曼德省,過去24小時內有120人感染、20人死於霍亂。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新冠病毒像面照妖鏡,映出政治霸凌防疫的4失敗

新冠病毒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自從2019年底由中國武漢出現,很快地散播到全世界。至今已經造成5.45億人感染,殺死633萬人,數目已經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傷亡。而因為疫情快速暴發,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造成即使沒有被感染,但卻因其他疾病照顧不週的所謂「超額死亡」更多,感染痊癒後不少人也還留下所謂長期後遺症。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猴痘闖進星韓,台灣今列法定傳染病「24小時內通報」!8大病徵一文搞懂

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及南韓都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台灣日前通報一起疑似猴痘病例,現已排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23宣布,猴痘正式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24小時內需要通報。

日期: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