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國科技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19校註冊率跌破淹水線、11校「招生率100%」!哪些優勢勝出?台大連兩年未招滿、5系博士班掛蛋

教育部週四(12/28)公布112學年度各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全台有11所大專校院註冊率達百分百,相反則有19所大專院校註冊率未達6成,其中最低前3名分別為高苑科技大學15.70%(已連續2年全台最低)、一貫道天皇學院23.08%,以及真理大學25.73%。此外,教育部統計共有112個大專校院系所(組)註冊率掛零,其中36個系所(組)屬於國立大學。碩博士班註冊率有52個系所(組)掛零,學士班(含四技)共39個,二專、二年制大學共21個。頂大部分,台灣大學有5個系所註冊率為0,均為博士班,而政大、清大、成大、陽明交大等也有博士班註冊率掛蛋。台大回應部分學系堅持學術標準,由於考生成績未達入學門檻,故有缺額。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2年就花近100萬!父罹癌住安養院48歲長女失業苦扛家計:若爸爸長壽,我可能就得賣房賣地

阿珍是我研究所同學,開朗熱情,是班上的開心果,工作受 COVID-19 疫情影響,無法帶團出國旅遊,兼因父親長期住在安養院,有龐大醫藥費需支付,經濟突受困頓。有一天同學聚餐時,有感而發,與我分享她的內心故事: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去富士康總部才見識什麼叫做工廠!前遠航總座李承仲的台商觀察:那天我們領教了鴻海式的嚴格管理

2003-2004 年,經歷過 SARS 風暴後,人類的生活逐漸回到正軌,而我也繼續在第一線衝鋒陷陣。轄下所負責長榮華南地區的業務,範圍廣大。單單所在的廣東省,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而人口更高達1億2千多萬,相較之下,台灣人口約莫就是這個數字的零頭。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投資我們的地球!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 合力種台灣國寶樹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協力台東大學邀集全台19家育成中心、青創基地以及南和旅遊全台公司人力支持,共同為台灣種下牛樟、毛杮等原生國寶樹,呼應地球日主題以種樹投資我們的地球、盡己之力把樹種回地球!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女兒已出嫁、兒子40歲不婚忙工作...68歲退休人壽高管:在家和老婆大眼瞪小眼,不找工作早晚會生病

按理說,臺灣的銀髮族或是樂齡族這一群人,已走到人生下半場,也已累積了一些財富與人生經驗,應該是身心靈最自由自在,最能做自己的一群人。若您仔細觀察周邊朋友的樂齡或銀髮族朋友,您會發現,其實不然,他們仍有諸多問題需要面對。

日期:2022-03-14

職場生活

一日種樹馬拉松,讓222棵樹深根校園!綠色冀泉:要花10年為全台100校「種下3500棵原生樹」

20220222,是充滿幸福數字的日子。綠色冀泉社企在評比最幸福的城市宜蘭縣進行一日種樹馬拉松,活動由台北南欣扶輪社贊助經費,位於宜蘭縣的佛光大學擔任首站領頭羊,大隱國小、清溝國小及三星國中等中小學共襄盛舉、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特別規劃專區種樹成林,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總數種下222棵台灣原生樹,一日巡迴各校共同執行十年百校國寶樹計畫,為地球把樹種回去。

日期:2022-02-22

投資理財

為什麼商家敢保證「別家更便宜,我就退差價」?這樣會賺嗎?看懂店家台面下的銷售心機

有些人認為凡是存在的社會現象就都是合理的,我認為不是這樣。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合勤共生宅 在此開趴不違和的新鮮感 複合式場域實驗觀光客也想住幾晚

你能想像我們開幕不到一年以來,已經有人在我們這裡完成婚禮,還有人在此辦過私人派對與品酒會嗎?」合勤健康事業董事長李柏憲所說的場景,都是在合勤共生宅六樓的「夢見伊甸園精釀茶酒」茶吧舉行。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