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國移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華為Mate 60 Pro實測真「遙遙領先」!Joeman台灣山區開箱「最大賣點」 想用卻有這前提

華為先前發表5G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並採用中芯7奈米製程的晶片,中國媒體及民眾不斷大讚突破美國封鎖、技術「遙遙領先」,也在當地熱銷「一機難求」。尤其該機型最大賣點在於「衛星通訊」,讓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親自在沒訊號的山區開箱實測,結果讓他直呼真的「遙遙領先」,也好奇明(2024)年iPhone、安卓兩大陣營會不會跟上。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

上半年的馬祖斷網事件凸顯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脆弱,台灣尤其應與民主鄰國合作發展海底電纜,這也有助創造數位化轉型、貿易機會。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狂燒5億練功、「自砍」9成客戶 痛下決心認賠止損 讓佐臻站穩AR領域

今年3月,鴻海宣布元宇宙領域布局的投資中,佐臻科技列名其中,在10年前展開AR眼鏡布局,佐臻如何跨過虧損擴大的挑戰,在去年創造公司由虧轉盈的成績?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飛一趟中國他驚覺「根本沒法賺錢」...忍痛砍掉貢獻營收7成客戶,群光小金雞360天脫中翻身記

成立25年的網通台廠展達通訊,在經歷2018年的巨額虧損後,如今站穩成長態勢。其中,反轉營運的關鍵,是一趟擺脫中國毒客戶、借力使力轉進歐美的精采籌謀。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華為痛失人才》監事會副主席丁耘去世 死因傳「連跑28公里」致心肌梗塞

華為監事會副主席丁耘7日淩晨因突發疾病去世,年僅53歲。華為公司7日晚間在其員工社群「華為心聲社區」官網發布訃告說:「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通知,公司監事會副主席丁耘先生因突發疾病,於2022年10月7日淩晨不幸去世,享年53歲(1969 ~2022)。」

日期:2022-10-08

投資理財

「走過股市慘賠9000萬…」看著自滿導致錢慢慢蒸發,他深刻體悟:綁住手不接刀!

看著錢在股市裡蒸發,理財作者麥克連在2008年時有深刻體驗,他曾用10萬元,靠著大多頭與技術分析滾成上億元資產,但僅不到半年,就賠光積蓄。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台灣半導體是大贏家香港危機籠罩 企業大洗牌的年代 台積電稱王背後的新局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積電篡位成功,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

日期: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