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國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國快艇蛇行翻覆2死,海巡署坦承多次碰撞!關鍵5分鐘沒錄影原因曝光...賴清德3點表態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關鍵5分鐘兩方的追逐,金門海巡隊沒有依規定記錄影像,引發死者家屬質疑。由於案發後在兩岸引發關注,金門地檢署調查後週二表示,海巡署告知驅離過程沒有錄影紀錄,經勘查後確實沒有在巡防艇上發現固定的監視錄影器材,海巡署晚間也緊急發出新聞稿,針對2/14執行取締中國籍快艇翻覆救援案的執法過程,為何沒有蒐證錄影做說明。海巡署表示,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新聞稿中也提及,在高速追逐下,船身有多次接觸。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說,本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因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影,雖讓事證分散,惟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外送員扯謊懶人包》「假飛官是我爸」立委候選人道歉曝原委 「還有更扯的事」博恩沉痛:我不懂要做多少事證明清白

《博恩夜夜秀》前主持人、薩泰爾娛樂董事長曾博恩,12/28在YouTube分享一段退役飛官改當外送員扛家計的故事,原本溫馨感人的故事卻因為外送員說謊變調,導致曾博恩反成眾矢之的。隨著事件越鬧越大,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坦言該名外送員就是自己的爸爸,由於自小父母離異和父親久未聯繫,「他和博恩說的,也是我和弟弟一直以為的」,12/30她再次道歉,宣布暫停選舉行程一週。財經網美胡采蘋則認為,其實如果這名外送員的故事是真的,能夠開戰鬥機又能跳傘生還,到哪都是「稀有財」,國家沒道理浪費這種人才資源。博恩今在臉書沉痛發聲,這個外送員還有更扯的事情,表示自己不明白一個完全清白的人還需要做多少事證明自己清白,「對不起,從來沒有這麼難過,我需要幫助」。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34秒影片曝光/鄭文燦被爆酒店開房間再發聲明:我不是影中人、4段影像不合理目的只有1個!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二(10/24)也驚傳,有他帶女子開房間的影片流出。鄭文燦在周二接受聯訪表示:「影像年代久遠且經過剪接,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任意影射」,但還是有影片陸續流出。鄭文燦週三(10/25)再發布3點聲明:一、網路流傳的4段影片,影像老舊模糊,透過片段剪接,移花接木,其目的性很清楚。我已經透過律師針對散播影像的側翼粉專提告,追查影像來源、還原真相。二、該影片由4段不同時間的影像剪接而成,各段畫面時間不連續,不但穿著不同,更從短袖變成長袖。而後續散佈的照片,也是昏暗模糊、無法識別拍攝脈絡,其目的一樣是為了擴大影射效果。三、4段影像有諸多不合理,但目的只有1個,就是要製造看圖說故事的效果。其中關鍵的一段影像,刻意遮蔽時間,仔細核對走入飯店房間的影中人,可以從各種特徵發現明顯與我不同,我不是影中人。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表示,鄭文燦有向大家說明,希望部分少數人士不要對這件事情再多加影射。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趙天麟退選立委/「民主大聯盟」6個月已7人退出…提名「狀況題連連」退選理由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對於接棒人選議論紛紛,一度被點名可能接棒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週三(10/25)凌晨發出聲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至於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的市議員黃捷,也傳出可能跨區參選立委。對此,黃捷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振作把這席守下來,至於人選,相信黨中央會有安排。是否有參選意願?她表示,看黨中央安排,相信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人選。只是,趙天麟宣布退選,影響選戰布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從北到南都面臨「換將」的情況。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