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聯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優化數據、改善產線、成本管控⋯缺一不可 實現「AI即永續」 英特爾的節能神解方

企業導入人工智慧需要愈來愈多的運算力,勢必難以兼顧節能減碳。當永續與運算力看似互相衝突,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教你善用AI,成為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華為Mate 60 Pro實測真「遙遙領先」!Joeman台灣山區開箱「最大賣點」 想用卻有這前提

華為先前發表5G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並採用中芯7奈米製程的晶片,中國媒體及民眾不斷大讚突破美國封鎖、技術「遙遙領先」,也在當地熱銷「一機難求」。尤其該機型最大賣點在於「衛星通訊」,讓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親自在沒訊號的山區開箱實測,結果讓他直呼真的「遙遙領先」,也好奇明(2024)年iPhone、安卓兩大陣營會不會跟上。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互聯網巨頭摔落神壇!騰訊市值蒸發18.2兆、股價3年新低…砸722億回購難挽頹勢原因曝光

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股價創新低!21日港股開盤,騰訊控股開低走低,盤中股價一度跌至287.6港元,創2018年12月以來新低。截至午間修飾,跌幅達1.43%,股價報289.2元。較2021年峰值市值蒸發5,8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兆元)。此前,騰訊控股已投入23億美元(約台幣722.5億)回購股票,顯示回購也難阻跌勢。

日期:2022-09-2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715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美國禁止投資中國公司 讓紐約、香港亂成一團 川普反中政策大清倉 竟掀「黑名單海嘯」

美中衝突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金融戰,近日美國再對中企下重手,擴大制裁名單,欲將所有中資企業趕出美股,「金融脫鉤」成了川普反中戰略的終極決戰。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重磅!FCC通過華為/中興禁用清單 撤銷中國電信在美運營

週四 (10 日)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清單」,並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運營過程。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5G基地台供應鏈放量 股價波段強彈30~110%! 還有這支國家隊要注意

5G投資概念去年開始炒熱,在各國5G服務開台前,網路建設必須先做好,因此基地台供應鏈早就開始表態。然而,今年下半年5G手機供應鏈勢必搶過基地台的鋒頭,但以全球最大的中國市場為例,未來四年仍是5G建設爆發期,因此基地台供應鏈是中期不可疏忽的投資題材。其次,隨著科技進步及市場環境改變,5G開啟了白牌基地台的契機,為眾多台灣相關廠商打開全新機會,平均毛利率甚至上看40%,遠高於白牌伺服器的平均10%。工研院為此已號召18家國內業者組成聯軍,要開發這塊全新市場,值得中長線投資人注意。

日期: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