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國股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將登場!專家預估「2024中國經濟成長目標5%」、習近平救得了房市?2大看點一次掌握

中國年度兩會明後天揭幕,中國6大券商經濟學家預估,政府將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約5%,並說儘管中國央行自年初以來已大幅降息,但落實穩增長政策仍需金融配套,研判仍可能再降利率。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全球市值大風吹!蘋果跌落神壇、微軟當家,中企10家加總不到1兆美元...謝金河:看出中美差別

企業力與國家經濟力全球資本市場在2024年出現激烈變化!首先是市場的資本市值排名重新排列,最明顯的是,日本股市去年大漲28.3%,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大跌,日本股市總市值打敗上証,成為亞洲最大的股市。另外一個是印度股市以4.33兆美元市值打敗香港的4.29兆美元,成為全球第四大市場。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一夕回到解放前?

從AI生成新年賀卡、輕鬆做完一部影片來看,全球AI指標股的輝達,可作為投資核心持股、中長期持有。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MSCI剔除66家中企,資金出逃流入台股?台積電688學長解套,輝達下周財報能再助攻?

台股龍年紅盤日漲勢強勁,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也衝破700元關卡,同創歷史新高,打破2022年1月的688元高檔。MSCI剔除66家中國企業,同時大幅調降中國指數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替2月19日中國股市紅盤日留下變數。1、台股龍年紅盤日締新猷 台積電衝破700元2、MSCI剔除66家中企 中國股市紅盤日留變數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ARM一天狂漲47%,成台積電助力!投資人財富增值中...謝金河:世界3大變化,龍年台灣不再被低估

龍年出現的第一個徵兆!大年除夕是兔年退場,龍年上位的最後一天,也是中國第一次除夕沒有放假的日子,而這一天,世界出現幾個重要的變化!

日期:202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