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薪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星關閉中國最後一個手機工廠 靠印越填補產能

南韓電信製造龍頭企業三星(Samsung)集團旗下子公司「三星電子」9月底正式關閉中國最後一個手機工廠「惠州工廠」,今後在中國市場上三星除將以 ODM(設計、零件採購到生產組裝全由代工廠包辦)擴大委外生產外,也將提高越南、印度自家工廠產量,填補退出中國生產的缺口。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謝金河:天下烏鴉一般黑!

美中貿易戰使得去年第四季的各國經濟成長顯著下跌,我們來比較相關的幾個經濟體,中國去年第四季是6.4%,是1990年來較低的數據,全年6.6%,也是新低值。南韓去年全年是2.7%,是6年新低,其中第四季季成長只有1%,年成長率是3.1%。新加坡去年是3.2%,但第四季季成長只有1.6%,年成長1.9%。香港預告第四季不到1.5%,去年的三個季度從4.6,3.5到2.8%,呈現逐季走低的格局。

日期:2019-02-20

職場生活

不只台灣慘兮兮 全球薪資成長跌落海嘯以來最低點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公布最新全球薪資成長數字,表示全球薪資成長率在2017年摔落2008年以來最低點,也遠遠不及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之前的成長水準。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中國製造2025智(自)動化浪潮 ——氣立在設備自動化趨勢中崛起

中國「智能製造」發展進程,已成為當前工業革命之新趨勢,宣告即將擺脫傳統勞力密集,進而走入AI機器人的時代即將來臨。

日期:2018-07-05

投資理財

消費強勁力撐中國成長 3大轉型邁向新經濟

富達分析師樂觀預期今年中國薪資將會上揚,可支配所得增加有助消費力持續強勁,看好休閒旅遊、觀光與壽險業等投資商機。

日期:2016-04-26

產業時事

南向政策要有新思惟

雖然南向發展並無法完全解決台灣就業機會不足等問題,但仍提供了一些彈性空間,在積極擴張海外經濟體之際,也有機會在台灣建立上游和服務產業的競爭優勢。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負債二千億 逼出群創競爭力

一家從負債二千億元開始的面板廠,曾經一度沒有董事長、兩大股東也不力挺,他們擔負年虧六百億元的「慘業」罵名,卻靠著從根拔起的改革信念,逼自己打破極限,從追隨者變業界創新者,這是群創重生的故事。

日期:2014-10-02

產業時事

股王大立光馬年的三大挑戰

二○一四年開春,股王大立光招待媒體喝春酒,執行長林恩平非但沒有許下新年願望,言談之間,似乎透露出些許隱憂。事實上,林恩平並非杞人憂天,股價已攻克千元關卡的大立光能否再造巔峰,眼前至少有三個難關待克服!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二)F-廣華 中國日系車內飾件最大供應商

F-廣華(1338),2002年成立,股本7.81億,為中國新車內飾件供應商,包括中央扶手、儀表板、車門、方向盤、安全氣囊蓋等,日系三大汽車(日產、豐田、本田)佔營收76%、美系車佔10%。主要生產基地為東莞,並逐漸完成湖南、湖北武漢及常熟真木廠的生產據點。

日期:2014-01-17

產業時事

中國車市新結構 廣華受惠

中國車市銷售結構改變,成為通用、福特兩大車廠成長大動能。在中國,以銷售汽車零組件為主軸的F-廣華(1338)直接受惠,營運績效逐季拉升,值得留意。

日期: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