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AI未來在哪,安謀就在哪」澄清沒要自製晶片,IPO後回應4傳聞!台積電、輝達加持會陷兩難?

IP大廠安謀上市後,首次接受亞太區媒體聯合訪問,澄清「沒有要自製晶片」以外,也針對AI趨勢、中國議題和未來經營策略發表看法。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G7峰會/日媒披露「宣言草案」內容,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美對中採「直接」、不帶敵意言論

今周刊編按: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5/19至5/21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上大多數對話聚焦於未出席的俄羅斯與中國。而本屆峰會地點選在二戰時期原子彈投擲地點之一的廣島,也是刻意凸顯目前俄國、北韓帶給世界的核威脅。

日期:2023-05-20

2022縣市長選舉

縣市版圖重組透視!綠營濁水溪以北全淪陷、藍營「六都過半」...蔡英文:民意面前,政黨政治人物很渺小

2022年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果出爐!最被關注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橫掃13縣市,民進黨掉到只剩5縣市,六都中綠營更只剩兩都,連台南市、屏東縣都是慘贏,台灣選民等於對中央執政的民進黨給了很難堪的不信任票,也徹底重組台灣政治版圖。民眾黨在爭議與紛擾中取得新竹市;被視為「非綠」陣營的無黨籍也拿下兩席。這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綠營敗選,蔡英文首次辭去民進黨黨主席後,民進黨地方版圖最為萎縮的一次,這也讓英文今晚表示「在民意面前政黨、政治人物是渺小的,」為此二度辭去黨主席。外界總結,雖然大環境本身對執政黨不力,但藍營打出「下架民進黨」成為選戰主軸,加上疫情與林智堅論文事件,民進黨到選戰後面催不出基本盤、流失年輕選票成敗選關鍵。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區區280萬人口立陶宛 為何力抗北京壓力、歡迎台灣設代表處? 被蘇聯佔領50多年 「我們太了解何謂被壓迫、如何爭取自由!」

中國外交部今(21)日發表聲明,由於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讓我國設立全球第一個「台灣代表處」,而非「台北代表處」,形同台灣及立陶宛雙邊關係實質提升,中方決定將兩國外交關係從大使級降為代辦級,並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立陶宛是人口僅約280萬人的小國,1940年後就被蘇聯實質統治及軍事占領,直到1991年才恢復獨立,境內最後一批蘇聯軍隊到了1993年才撤走,等於立陶宛曾被蘇聯佔領超過50年,如今俄羅斯仍是立國的重大安全威脅。「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18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揭牌後,立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示,立陶宛曾被蘇聯佔領過的歷史,讓該國對於全世界威權體制帶來的挑戰更敏感,包括中國在內。

日期:2021-11-21

產業時事

你怎能不愛立陶宛? 區區280萬人小國 為台灣頂住中國壓力 原來北京超care是擔心「這檔事」!

台灣與中國交手不只是在東亞,也在遙遠的歐洲,特別是今年超級挺台、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以區區近280萬人的小國,力抗14億人口的「大魔王」中國壓力,很難不令人注意及激賞。國人對立陶宛較熟悉的,或許是今年已經兩次捐助新冠疫苗給台灣,且本周宣布的第二次將捐助23萬多劑,幾乎是第一次捐助數量的十倍有餘!今年立陶宛有兩件事大大挑戰了中國,先是5月率先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17+1合作機制(立陶宛已加入九年);接著是7月宣布雙方議定,我國將在立陶宛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立國也打算年底前在台北設立館處。由於這是少見由外國政府同意我方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機構,而非「台北」,大大提升了實質官方交流程度,讓北京大怒,並於8月召回駐立國大使以表抗議。國際關係學者認為,北京之所以強硬反對立陶宛對「台灣代表處」開綠燈,甚至下重手報復立國,就是擔心此例一開,恐使其他東歐國家、甚至其他西方國家,都「循例」提升與台灣的實質外交關係,造成骨牌效應,導致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影響力倒退。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美國國內政局 為何關乎台灣安危? 普立茲獎得主歐逸文 解讀拜登抗中進化論

見證過中國快速發展的黃金年代,也近距離觀察拜登一路攀上權力高峰,歐逸文認為,拜登最可怕的對手不是野心勃勃的習近平,而是因撕裂對立、已近乎失能的美國政治。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用聆聽取代口水、抗疫團隊當中的「拆彈專家」 王必勝如何在疫情熱區連贏三場?

疫情接連爆發,3起棘手群聚感染事件,王必勝總是站上第一線,清理戰場。從替病人插管的胸腔主治醫師,到調度資源的疫情指揮官,他的選擇幫助愈來愈多人。

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