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資本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南韓老股民「因港股賠掉積蓄」剃髮抗議,基金經理人下跪求原諒!謝金河揭中港股3大恐怖景象

恐懼的極限在投資市場,投資人必須面臨無知,貪婪,恐懼的折騰和考驗,尤其是經歷漫長跌勢,往往會衍生很多後遺症。例如,香港1973年的大跌,台灣股市在1990年從12682跌到2485!有人受不了股價的下跌,甚至跳樓輕生。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全球4大火藥桶陸續點燃,萬科也出現險象!凜冬將至,投資人最好進入「防守模式」

「winter has come」,為這一期文章點的歌。去年春季俄烏戰爭發生,在一場內部會議中我用了「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表達了對市場的觀點,這是《冰與火之歌》這部作品的首部曲。現在,winter has come這首主題曲是我為當下行情點的曲目。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高盛下調多家銀行評級,地方政府紛紛財政告急,中國債務問題究竟有多嚴重?

「中國的債務問題是很嚴重的!」「中國國債的債信還是很堅挺的,有問題的只是地方政府債!」「美國的問題更嚴重,你看美國的債務比中國大多了!」「美國,那才真是債留子孫,禍及三代!」幾位投資總監七嘴八舌地點評債務問題,講到債留子孫的問題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機票漲了3倍,老外還是迫不急待飛到中國….. A股上演大復甦行情,接下來要注意這個會議

年假之後商務會面湧現,北京的朋友抱怨著機票飆漲,幾乎是瞬間上漲了3倍,出差的住宿也要用搶的。一周之內,5位主管向我申請要到香港、新加坡出差,這還只是內部會議,跨國公司的大佬小佬,魚貫湧入亞洲召開業務會議。剛過完元宵,老外就迫不急待地進入中國要見客戶,已經一路排到年中,幾乎是每一、兩周就一波人來到。「流浪氣球」作為談資笑話,一點也沒有尷尬。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富士康員工出逃恐變反政府運動?習近平把改革開放掃進垃圾堆,讓中國經濟3駕馬車全倒…

今年10月,位於中國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廠區,陸續傳出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增加,導致員工恐慌,擔心嚴格的封控管理,會增加廠區內染疫風險的消息,網路上也開始流傳工人逃離工廠、徒步返鄉等影片。對此,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表示,上述事件顯示,中國民眾對封城防疫措施的反彈,正逐漸升級,已變成全國性的「反封鎖」現象,接下來若演變為「反政府運動」,恐讓中國整體經濟情勢,更不安定。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債券拋售威脅美債流動性風險 ——兼論優質鋁電解電容廠立隆電

美國兩大債主— 日本與中國,最近持續拋售美債,金融市場危機蠢蠢欲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坦言,憂心規模達23.7兆美元的美債市場,恐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A股、港股雙雙重創,資金用行動表達「無聲的意見」!面對中國政府債務愈來愈高,當權者可能發動這件事

過去這個周末,多家券商、基金公司投資部門一邊盯著大會,一邊開會準備報告、擬定周一之後的行動方案,越看越沈重。看到一篇新聞實錄了20大會議關鍵時刻,政治局7常委亮相時,國際記者驚訝到連打字都停下來,好像空氣都凝結住了,大家都矇了。牆內的投資圈反應,在微信群裡有著同樣的詭異氣氛,整個周末,投資圈的對話群集體自動暫停下來,異常的安靜,應該是都看傻眼了,不知如何反應,擔心任何一句話都成了禁語,只能先龜縮起來了。周一的A股、港股雙雙重創,港股裡的國際資金佔比更高,摔得更重。以往這樣大跌行情,還伴隨著各種自我嘲諷的幽默段子,紓解賠錢的鬱悶,大家還有開玩笑的心情。這一次,段子手也無言以對了,連搞笑段子都不見了。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中國最準分析師、中共國師一致悲觀: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多數人想像

10月16日,俗稱「二十大」的中共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於北京召開,並確立常委會人選。外界預期,中國未來5年的總體政策也將由此定下基調。但,無論「習皇帝」連任與否,不少權威經濟學家指出,二十大後的中國經濟,恐都難以避免走向「平庸」的命運,而曾經引領亞洲數十載的「中國世紀」,也或將因此迎來終結⋯⋯。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熊出沒」,A股、港股6月逆勢大漲,還能不能加碼?持股比重不超過這條線就OK!

在全球股市一片重摔下,6月份的A股、港股逆勢上漲,全球最佳。本專欄在3月份深圳封城、A股跌破3000點之際,作出建議,認為中國內部防疫的壓力是當下最大阻力,應該要分批進場,等待解封之後賺這一波反彈。

日期: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