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國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橄欖枝

習近平與美國商界迎來了一次大規模的正面接觸,可以看出習正力圖化解經濟頹勢,這場會面也傳遞了五個重要訊息。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前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資虛擬貨幣」遭羈押禁見!民眾黨開鍘,柯文哲:她只是「小咖」正了解中

曾擔任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的馬治薇,此次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日前更與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然而,馬治薇日前卻被檢調查出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甚至想利用虛擬通貨隱密的特性來躲避查緝,但最終仍被查獲,週四(1/4)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反滲透法》等法令聲押禁見,桃園地院已准押。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中國資金大規模外流!富豪狂買金條、搬一箱箱現鈔東京買房...紐時解析:隱形資金出逃記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美元、美債與麥卡錫

美國史上首次眾議院議長被罷免,金融市場首當其衝的是美元走高,美債殖利率衝高,股市回檔。接下來國會仍將陷入混亂,不過,金融市場最終會回到基本面的軌道。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麥卡錫遭罷免掀政壇「內戰」!美股狂跌、罷工潮,預算案恐讓政府關門?謝金河:接下來投資要小心

麥卡錫震撼今天一大早的新聞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最令人震驚,這是掀起美國政壇冷內戰的序幕,美國政黨的惡鬥可能延續到總統大選。接下來的預算案,美國政府會不會關門?汽車工人的罷工,都會為金融市場帶來震盪,可能偏向負面。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謝金河:對岸從地下匯回台灣的錢,多到無法想像!中國資金逃殺,他點「這3市場」沒看壞理由

談及近年全球資金流向,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分析,觀察自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從中國股市流出近1700億美元的資金,他更提示投資人有3個地方的股票市場「一定不要悲觀」看待。這3個股票市場,分別是日本、印度與台灣。
呂宗耀分析,這段期間,日本股票市場流進407億美元、印度流進170億美元,台灣則是流進近120億美元,雖然他不知道是不是從中國流出的1700億美元流到這三個地區,但他強調日本、印度和台灣三個地區股票市場的未來,「我相信你沒有任和理由去看壞它」。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美中2隻大象打架別選邊站?雙率殺戮、股債雙殺讓中國經濟現頹勢 「地緣政治獵殺將即」老謝:台灣人考驗來了

從1978年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發展成為世界的顯學,在2000年之前,中國的GDP成長率經常在二位數以上,到2017年之前,中國保8也是常態,在經濟飛躍成長的年代,像林毅夫最喜歡說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這也是「東升西降」的起點。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半導體不只有台積電」 護國群山現四大危機 IC設計業警告若政府不帶頭介入 「這五塊」將成陸廠逼走台廠重災區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攜手DIGITIMES,周二(3/28)在新竹科學園區發表了「台灣IC設計產業政策白皮書」,是國內史上第一次由IC設計界發起的政策白皮書。白皮書中指出,台灣IC產業的全球市佔率高居第二位,但已面臨各國傾舉國之力扶持自家IC設計產業、中國業者發展迅速、國內人才短缺嚴重,以及缺乏先進技術研發動能等四大危機。TSIA警告,若政府不大力介入,從府院層級帶頭建立國家級的IC設計業國家戰略,並制定真正完整的晶片法案,估計到了2026年,台灣IC設計業的全球市佔率將從2022年的18%降至17%;反觀中國IC全球市佔率,同期可望從15%提高至18%。 白皮書中也分析,隨著美國卡住中國發展先進半導體技術的脖子,北京肯定將以政策大力協助陸廠進攻成熟製程的產品,未來陸廠及台廠高度交集且中國至少已有10%全球市佔率的產品別,將成為台灣IC設計業競爭壓力最大的地方。這些領域包括了消費型系統晶片SoC(從7奈米至28奈米),以及成熟製程(40奈米以上)的消費型IC、類比IC、功率IC與Discrete IC(MOSFET/IGBT)等。

日期: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