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中國身分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香港水警傳協助撤離在中大就讀中國學生 全港學校明停課

香港有民眾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大三罷」抗爭行動,港警則在12日強闖香港中文大學(下簡稱中大),以催淚彈、水炮車等武器攻擊師生,網上流傳有香港水警協助撤離在中大讀書的中國學生,引發外界嘩然。香港教育局今(13)日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期的交通狀況,明日全港各級學校全部停課,以策安全。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中國身分證遭廢戶籍、委屈喊「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 邵子平何許人也?

按《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第9條之1第1項規定,臺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者,則依「廢止臺灣地區人民身分及戶籍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由戶政機關逕為廢止其在臺戶籍登記。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領中國身分證遭廢戶籍 邵子平要告移民署

台灣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身分證,遭台灣移民署通知廢止其在台灣戶籍。邵子平接受港媒訪問表示,台灣當局取消他的戶籍,有損其經濟利益及政治權利,「我的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質疑台灣違憲,將於近期返台對內政部移民署及相關官員提出行政訴訟。對此,移民署表示,一切依規定通報,依法行政並未違誤。

日期:2019-04-09

產業時事

點名黃安、林毅夫 BBC:「脫台者」將越來越多

逃離北韓政權、到南韓生活的北韓公民被稱為「脫北者」,主張脫離歐盟的英國人則被稱為「脫歐者」,英國媒體《BBC中文網》最近在報導中提出新詞「脫台者」,意指脫離台灣到中國工作、生活、經商、求學的台灣人,報導更以黃安、林毅夫為例,稱在目前的兩岸局勢下,未來「脫台者」會越來越多。

日期:2018-05-30

保險稅制

MOU影響關鍵十問

MOU帶來的改變,短期將影響個人在台股的投資策略,未來則將改變你的理財工具,,如在台灣可以直接購得A股基金、開人民幣存款帳戶,一般民眾則可買人民幣保單、辦一張銀聯卡等等,荷包金流可能因此改變。

日期: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