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國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的脫碳目標不會在短期內削弱大宗商品需求

隨著中國轉型至碳中和經濟,脫碳措施可望創造投資機會。PIMCO(品浩)認為短期內,煤炭、鋼鐵或其他基本金屬等上游產業,可望受益於產出物價格飆升;中期來說,個別大宗商品的需求將增加,鋁和銅等基本金屬,廣泛應用於可再生能源系統、製造混合動力和全電動汽車;長遠來看,不利於煤炭和石油企業,但可再生能源發電和電力輸配相關的產業,將受惠於政府大力支持和經濟轉型。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上銀十年鑄一劍 朝超越10億美元大型企業邁進

上銀科技HIWIN今年邁入30歲,而立之年的股東會,上銀繳出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293.3 億元,年成長 38.6%,再創歷史新高,如此成績遠優於國內整體製造業產值的6.5%。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郭董想清了沒?台灣想清了沒?

2020年總統大選,本質是中美大戰,不僅牽動了中美對衝格局,也將直接影響到中共黨內鬥爭態勢。但所有參選人都已體悟到這項本質了嗎?台灣選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現實處境?仍有待商榷。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郭台銘:現在政府讓年輕人坐以待斃 我看不下去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30)受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發表約15分鐘的演說。針對美中貿易戰後台灣面對的機會與挑戰,郭台銘矢言要創造讓美、中、台三贏的局面,並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要讓優秀農民發大財!」

日期:2019-04-30

投資理財

中國轉型,台廠機會潮

中國轉型帶動電子零組件廠評價改變,被動元件廠國巨、華新科、立隆電各自精采;基本因素帶動之外,台股結構轉型也是推升要素。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大師解讀 》樂觀氣氛下的黑天鵝 債市急跌、中國失速 明年兩大隱憂如何解?

樂觀氣氛中,明年全球金融環境仍有兩大懸念,一是面臨美國聯準會縮表、升息壓力的債市;其次則是正在步入經濟轉型深水區的中國。本刊專訪兩位最具代表性的大師,深入解讀。

日期:2017-12-07

財經時事

最懂中國的華爾街大師:十九大後, 中國會很不一樣,對世界是個警告 連任皇帝的大麻煩

習近平早在「十九大」之前,就先把龍椅坐暖了,更把皇帝的冠冕擦得金光燦爛。 然而皇帝手下的經濟大將「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還是不小心吐了真言,債務泡沫、房產泡沫、過剩的產能都是大麻煩。 習近平拿穩了政治權力,但「中國式經濟」的隱憂卻不是龍椅,而是針氈。

日期:2017-10-26

產業時事

阿里巴巴2018營收高成長震撼——兼論鈺邦、博大

阿里巴巴在今年投資者會議上宣布,2018年營收成長率目標為45%~49%,遠超過市場預期。據馬雲宣告,20年後阿里巴巴將成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反觀台灣商業命運,恐不那麼樂觀。

日期:2017-07-13

投資理財

中國拚轉型 環保、食品、醫療最吃香

中國推動經濟轉型,台灣企業能否分到一杯羹?檢視近五年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成績單,篩選出獲利轉佳、收益擴大個股,值得投資人長期追蹤。

日期:2016-05-12

產業時事

配合中國轉型 才能掌握利基市場

儘管中國經濟放緩,但陸企此次入榜家數仍高達七四七家。雖然台商此次入榜僅五十七家,然而,當中許多排名相較去年都有所躍升,說明只要能掌握利基市場,並配合中國轉型契機,企業成長空間依舊相當大。

日期:2016-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