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國電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退休/接班之初台積電曾被疑螺絲鬆了,兩人共治5年繳亮眼成績!魏哲家獨扛重擔如何再創奇蹟?

編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於2024年退休,在台積電海外設廠腳步仍未停歇的情況下,後續將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人獨挑大樑,抑或是將有另一位大將接任劉德音的工作,目前尚未明朗。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員/日本立命館大學客員研究員魏聰哲,為《今周刊》讀者模擬後續可能出現的三種情境如下:情境一、魏哲家接任董事長並兼任執行長(總裁)。魏聰哲分析,此種情境符合電子代工產業的發展特性,也就是需要強力的領導者(leadership)來推動迅速且靈敏的製程投資決策流程,發揮速度、成本的優勢,達成規模經濟目標。情境二、魏哲家接任董事長、總裁由其他人升任。魏聰哲認為,此情境若發生,則需要考慮兩者是否有相同的策略思維與合作默契,新總裁是否能貫徹魏哲家提出的中長期策略藍圖,如此才能發揮電子代工廠商的速度、成本,以及規模經濟優勢。情境三、魏哲家沒獲得董事會通過擔任董事長,持續擔任總裁職位。魏聰哲分析:「該情境下則需思考組織內部可能產生的衝突與企業治理新局面」。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優化數據、改善產線、成本管控⋯缺一不可 實現「AI即永續」 英特爾的節能神解方

企業導入人工智慧需要愈來愈多的運算力,勢必難以兼顧節能減碳。當永續與運算力看似互相衝突,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教你善用AI,成為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華為Mate 60 Pro實測真「遙遙領先」!Joeman台灣山區開箱「最大賣點」 想用卻有這前提

華為先前發表5G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並採用中芯7奈米製程的晶片,中國媒體及民眾不斷大讚突破美國封鎖、技術「遙遙領先」,也在當地熱銷「一機難求」。尤其該機型最大賣點在於「衛星通訊」,讓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親自在沒訊號的山區開箱實測,結果讓他直呼真的「遙遙領先」,也好奇明(2024)年iPhone、安卓兩大陣營會不會跟上。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飛一趟中國他驚覺「根本沒法賺錢」...忍痛砍掉貢獻營收7成客戶,群光小金雞360天脫中翻身記

成立25年的網通台廠展達通訊,在經歷2018年的巨額虧損後,如今站穩成長態勢。其中,反轉營運的關鍵,是一趟擺脫中國毒客戶、借力使力轉進歐美的精采籌謀。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華為痛失人才》監事會副主席丁耘去世 死因傳「連跑28公里」致心肌梗塞

華為監事會副主席丁耘7日淩晨因突發疾病去世,年僅53歲。華為公司7日晚間在其員工社群「華為心聲社區」官網發布訃告說:「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通知,公司監事會副主席丁耘先生因突發疾病,於2022年10月7日淩晨不幸去世,享年53歲(1969 ~2022)。」

日期:2022-10-08

產業時事

有影/長沙「數十層大樓燒成火柱」!一張張慘況曝光⋯中國官方稱:目前無發現人員傷亡

湖南長沙一座中國電信大樓發生火災,有數十層樓體遭到波及,目前消防人員已將明火撲滅,但是具體傷亡情況仍未明確。

日期:2022-09-17

財經時事

王雪紅MWC開講》宏達電拉高市府結盟發NFT 4月還要推元宇宙手機

手機品牌業者宏達電自2014年來開始轉型VR(虛擬實境),去年也搭上元宇宙(Metaverse)熱潮,儘管未擺脫虧損、但近一年來股價上漲超過109%。對此宏達電1日也在西班牙的MWC展(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趁勝追擊,發布最新概念平台「VIVERSE」。

日期:2022-03-01

投資理財

股價跌不停,電子股正面臨高庫存風險!?專家:市場「會錯意」了

台灣股市中電子股熄火盤整,美股電子股於公開財務資訊季節裡,也出現回檔休息,於是電子庫存調整說,在市場間傳說不斷,投資人該如何判斷?

日期:2022-02-21